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小学生参训马术、高尔夫 等运动不再鲜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马术、高尔夫、击剑、网球……这类体育运动项目,至今在人们眼中仍归属于所谓“贵族运动”,但记者近日在市区几所学校采访了解到,近几年,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这类运动项目的学习和训练已不鲜见,而且呈现出人数持续增长的趋势。

在镜湖区赭山小学,该校校长说,据他们调查统计,现在的家长对孩子体育兴趣的培养都比较重视,孩子们除了积极参加学校各种体育项目社团的活动外,家长还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报了社会上的体育运动培训班。以往孩子们在校外参加的体育运动兴趣班,基本上就是游泳、跆拳道、围棋、国际象棋之类的。但近几年,一些低年级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学起了马术、高尔夫、击剑等运动项目,而且这样的孩子在逐年增多。这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学习马术、高尔夫这类项目,双休日带着孩子要驱车几十公里甚至更远才能到达练习场地。

采访中,赭山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参加上述运动学习的孩子,父母多是经商、办企业的,也有一些是“白领”。出于追求健康、高雅的时尚潮流,这些家长平时需要通过马术、高尔夫等运动做社交手段,成为马术、高尔夫等俱乐部的会员,平时也可以带着家人去活动,于是这些家长便带着孩子前去学习训练。

老师们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收入的提高,这类以往在人们眼中的“贵族运动”,开始走向大众化也是必然的趋势。记者王俊杰

新闻推荐

线路选择、时间把控、温度保障…… “放心午餐”配送企业 “已做好充分准备”

本报讯弋江区26所中小学统一配餐已进入倒计时。为了让孩子们吃上安全放心午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对5家配餐企业进行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参训马术、高尔夫 等运动不再鲜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