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便民办税又升级 电子发票“上线”来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电子发票的推行为我们这样的电商平台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仅每月的发票快递成本就可以节约近200万元,为这样的政策点赞。”芜湖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2016年,该企业开始电商业务全面转型。天猫销售平台原来由经销商运营变革为公司直营模式,销售开票由原先的只对应经销商开票转变为直接给终端零星消费者开票,导致天猫平台渠道开票量剧增。“以往顾客的网购订单,我们开票后要再安排专人邮寄纸质发票给顾客,极大增加了运营成本和工作环节。”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税务部门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辅导其申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同时联合税控盘运营商协助企业自主开发电子发票开具平台。从2016年9月初步直营转型首次开具电子发票以来,该公司月均电子发票使用量已达60万份以上、2019年10月以来销量继续提升,月度电子发票最高开具数量一度高达320万份。

记者从芜湖市税务部门了解到,电子发票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约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而且也有利于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消费者实时收到电子发票的链接,可以随时随地网上查询、下载和打印,无需承担发票丢失的风险。自国家税务总局推广该项工作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芜湖税务局精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分批分行业有计划推行电子发票,选取网络零售等重点行业纳税人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推进电子发票的持续落地。今年以来,平均每月开具份数285.4万份。

新闻推荐

2020年11月28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更换线夹避雷器,汤沟变马渡124线路#197杆东王#0803断路器分段开关停电时间:08:00-15:00范围:【鸠江区】汤沟镇:三汊河社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办税又升级 电子发票“上线”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