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通报2020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潜 张子豪)11月25日,芜湖市召开2020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芜湖市药品安全风险监测、疫苗安全监管、疫情防控重点防疫物资供应、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情况。

据发布,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药品抽检615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99.3%。全市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比例报告4924份,新的和严重的报告1360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病例报告1130份,化妆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685份,药物滥用报告40份。

在全面提升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水平方面,深入开展中药饮片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中药饮品零售企业683家次,医疗机构91家次,流通使用环节共抽检59批次;积极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经营企业474家次,责令整改44家,立案查处1家;检查使用单位254家次,责令整改12家,立案查处2家。扎实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市场秩序。

同时,与市卫健委联合部署开展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市10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15家预防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疫情期间,为保障芜湖市疫情防控重点防疫物资供应,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切实执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共检查防疫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8家次,检查覆盖率100%。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等药品监测和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市民购药信息115万余条。

在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方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药品案件44件、医疗器械案件40件、化妆品案件26件,查处违法药械化货值金额49.75万元,罚没款109.96万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查处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飘安”医用口罩等违法行为,办理防疫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案件22件,涉案产品包括假冒“飘安”医用口罩等46万余只,货值金额18.2万元,罚没款合计46.4万元。

新闻推荐

检察机关全力推进“六清”行动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今年以来,市检察院锚紧“六清”行动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芜湖检察版”为抓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通报2020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