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 讲一堂生动“思政课”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05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业27年来,一方面为家庭生活而奔波,另一方面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今天我讲述的是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我和我的‘先锋车队’的故事……”12月4日下午,在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大厅,从京载誉归来不久的全国劳模马本萱娓娓道来一段段故事时,台下300多名学生听得入迷,不时有学生擦拭因感动湿润的眼眶。这是芜湖市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劳模工匠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的一幕(如图)。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为大力弘扬芜湖劳模、工匠精神,芜湖市总工会联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传媒中心大活动部特意举办了此次校园宣讲活动。首场邀请了奇瑞汽车中型发动机产品总监张志福、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安徽麦卡出行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马本萱等3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国营芜湖机械厂高级工程师周勇军、芜湖四季春餐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梅等2位年度工匠宣讲。

不待扬鞭自奋蹄!一位大专毕业的一线工人如何扎根车间30多年,推进工艺攻关开发,获得全国荣誉;一位白手起家的女厨师,秉承工匠精神,在传统小笼汤包制作工艺技术上不断创新,将芜湖老字号发扬光大;坚持奉献爱心,一位平凡的驾驶员将小小出租车当成服务乘客的大舞台,演绎了无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不平凡事迹……仔细聆听着一位位劳模工匠亲身经历的奋进事迹,如同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现场的学生们也很受启发。

“‘劳模’、‘工匠’以前总觉得很遥远,只是在电视、报纸上才能看到。现在近距离接触了才发现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位劳动者只要踏实肯干、努力奋斗、勇攀高峰,都能有所收获,创造幸福。”生物工程学院唐同学感叹说。很多学生表示,今后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努力学习技能知识,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在平凡中书写精彩,回馈社会。

除了劳模进校园活动外,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还将聘请劳模工匠为学校“匠心讲坛”客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思政辅导员,在师生中掀起劳模工匠的学习热潮,推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服务芜湖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张培 文 记者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无风感”空调用起来却“有风” 芜湖一市民质疑虚假宣传,要求退一赔三美的客服称,无风感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达到

搬进新房子,购买了新家电,本是一件高兴的事,而家住芜湖市弋江区某小区的宋女士却为了一台新买的空调郁闷了几个月。当初购买...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普法进社区2020-12-04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工匠进校园 讲一堂生动“思政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