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茅红星:写好提案履职为民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自成为政协委员的那一天起,安徽纬纶律师事务所律师茅红星就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写好提案,履职为民,这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

经过调研,茅红星发现,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高层住宅居民对二次供水设施供水水质、设备保养维护及运行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十分关注。2020年6月,茅红星在他的提案《关于推进芜湖市二次供水规范管理建议》中建议,推进芜湖市二次供水立法;加强二次供水建设管理;加强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明确能耗费、泵房电费收费形式。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市住建局答复已召开各属地政府物业主管部门、市卫健委、公安、开发企业、供水企业等加强二次供水安全管理。市发改委(物价)会同市疾控中心开展水质检测活动,促进物业企业对管理中实际问题的整改,做到安全供水、供好水。市发改委已组织开展运营成本监审工作,拟定初步方案,后期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提高二次供水设施管理水平。

身为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茅红星不忘发挥政协委员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基层的作用。2020年7月,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芜湖市成立民法典宣讲团,茅红星为宣讲团成员。2020年下半年,茅红星走进企事业单位,围绕“民法典对商业的十大影响”专题进行了12场宣讲。在宣讲中,茅红星阐释解读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

谈及今年的工作,茅红星说:“接下来,我会继续提出更多反映民生民意的提案,尽到一名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同时,今年我会走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民法典的宣讲,通过宣讲让大家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依靠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04

芜湖垠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发熙悦花园15#、19#、16#、17#、20#、21#、22#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茅红星:写好提案履职为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