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气温波动较大 注意防范冻疮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天,气温波动较大,不少市民都受到冻疮的困扰,感觉忽痛忽痒。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大家,应对冻疮,要做好保暖和护理。

冻疮是冬季里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好发于手指、脚趾、面颊、耳垂等容易暴露受冻的部位。常表现为红斑或结节,有瘙痒、肿胀或疼痛感,有时还可见水泡、溃疡。最常受累人群通常是末梢血液循环比较差、对寒冷的耐受能力差及运动少的人。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果以往没有过冻疮史,此时需要注意防寒,尤其是四肢及面部;保持室内环境的温暖干燥,如果衣服潮湿,需要及时更换;加强身体锻炼,适当运动。对于手脚易冰凉或既往有冻疮史的人群来说,除了注重四肢外,全身的保暖也不能忽视,平时可多吃一些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多晒晒太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也可多做一些局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等。

如果已经患有冻疮,就要分情况治疗。轻度冻疮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时有痒感。每天可用消毒棉球蘸冻疮膏擦涂患部及周围2-3次即可,但患处如果有破损不宜使用。另外保持在温暖的环境中,也能加快冻疮的痊愈。中度冻疮,表现为青紫肿胀,遇热痒痛感觉强烈,重度冻疮更是往往伴随溃疡肿烂的,后两者都建议到医院进行处理和治疗。

最后,冻疮在治愈之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有过冻疮病史的人再次复发的概率较大,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增强体质。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利企便民气象新 探访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企业家正在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张志刚摄□记者王世宁张学桥政务服务是展现营商环境的平台,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窗...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波动较大 注意防范冻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