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轨道交通2号线 顺利“相遇”芜马高速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

本报讯继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亲密交会”芜湖长江大桥、淮南铁路线芜湖段后,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也与高速“相遇”。1月12日13时51分,历经近两个小时的吊装作业,2号线一期顺利上跨芜马高速公路,这也是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完成的一项关键性节点工程。

在跨座式单轨建设中,轨道梁不仅是承重结构,同时也是轨道结构,钢梁在架设过程中精度要求极高。此次上跨芜马高速公路钢混结合轨道梁位于2号线一期梦溪路站至方特乐园站区间。桥梁全长145米,为40米+65米+40米三段连续钢-混凝土结合轨道梁组成,采用分节段拼装的方式进行拼装。其中,主跨芜马高速钢梁节段长32.75米,总重约150吨,用450吨履带吊整体吊装到离地面约22米的墩柱上。

记者了解到,自中铁芜湖总包部开展“创精品、保工期、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以来,建设人员响应“建风景单轨,圆百姓梦想”的党建大战略部署,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提前谋划物设组织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并积极与芜湖、马鞍山两地的交通部门沟通,确保目标工期的完成。上跨芜马高速钢混结合梁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关键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图片由中铁芜湖轨道交通十分部提供)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移动支付方式普及 出租车能告别 “四舍五入” 收费方式吗?

本报讯很多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一般会默认“四舍五入”的收费方式。比如,8.4元及以下,司机就收8元,如果是8.5元及以上,司...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10”背后的意义2021-01-13 00:56
评论:(轨道交通2号线 顺利“相遇”芜马高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