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破解难题惠民生 去年,这个街道不少小区变美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澛港桃园沿漳河路围墙焕新

安置小区地下停车库全面启用缓解停车难、高层地下消防管网破损隐患解决、原本乱堆乱放的废弃凉亭“变身”小区议事亭和休闲活动场所……刚过去的2020年,位于弋江区澛港街道,在党建引领下,一件件群众关心、民生为大的难题得到破解。初心如炬,指引航程;使命如号,催人奋进,这是该街道党工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

澛港西区是个建设已有近20年的安置小区。随着时间推移,原有基础设施早就不能满足小区需求:道路破损、路灯不亮、停车较难、乱搭乱建,还常常排水不畅。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龙华社区积极行动,逐项解决问题。首先解决的就是积水问题,将原来单纯的自流涵改为自流和水泵排水相结合,自此小区正式告别内涝。另外,小区改造还包括主要道路改建成沥青路面、雨污彻底分流、合理设置停车位并布置绿化、小区照明实施整治等……一系列整改行动,大力改善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

2020年,龙华社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近日,记者在小区仔细转了转发现,小高层长年失修无法使用的地下车库彻底解决,增设了359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消防管道冻裂与损坏问题也进行了改造,安全隐患消除;桃园沿漳河路一段破损不符合标准的围墙焕然一新,环境更美化……不仅如此,在街道安排下,约30户楼顶渗水的住户家已得到维修,目前社区还联合物业正进行感应楼道灯更换安装工程,让光亮暖到家门口。“现在我们安置小区一点不比商品房小区差,环境美观,停车方便,回家有免费打球场所,孩子课后作业还有社会组织老师免费辅导,住得很舒心。”记者采访时,家住小高层的住户恽元台夸赞道。

不仅仅在安置老小区,商品房小区诸多居民期盼的问题也得以破解。位于九华路的汇成名郡高层地下消防管网老化、锈蚀,主管多处沙眼,漏水严重,造成供水压力不足,对高层消防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此,汇成社区多次召开“三位一体”会议,并与物业管理处联系,及时启动紧急维修程序,动用维修资金约34万余元。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从代理机构、施工单位到监管单位、审计单位都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招标。最终消防管网改造工程在去年国庆节前完工,确保高层消防有水,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这样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还有很多。在上林春天里,为解决居民乱停放电动车以及私拉电线充电问题,在柏庄社区督促下,物业公司在地下车库建立了非机动车停放点,并安装了充电桩,方便居民充电。在澛港东区,牌楼社区为丰富党员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将下沉式广场进行改造翻新并接通电源。在儒林西苑,原本破旧的楼道墙面不仅大出新,还涂画上各种文明新风图案,赏心悦目;原本堆放非机动车的废弃凉亭焕然一新,不仅成了热心党员的议事亭,还成了居民下棋、聊天的活动场所;原本关起门来、互不说话的邻里邻居渐渐熟络,相约参加一场场丰富多彩活动……

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顺应人民期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澛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创新精神探索提升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努力把澛港打造成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样板;继续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真正沉下身去,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满足澛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 芮娟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将出台全省首个“智慧公路”地方标准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的《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日前初稿已编制完成,或将于上半年颁布实施。...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难题惠民生 去年,这个街道不少小区变美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