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汇成名郡小区里 是修剪树木还是破坏绿化?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严寒冬季,茂密大树遮挡了阳光,直接影响晾晒,不少住在低层的居民期盼进行修剪。上周,经报告弋江区住建部门绿化科后,汇成名郡小区展开了大树修剪工作。不过有居民向本报反映,树木被修剪得太过,不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等于破坏绿化。对此,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小区已经完成的树木修剪基本符合要求,考虑到居民不同反映,目前暂停了继续修剪,需同楼栋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后才可进行。

1月9日,记者从西门进入汇成名郡发现,小区绿意葱茏,各种绿化树木较多。询问了多位居民,记者辗转在小区南侧15栋附近发现了一排已经修剪的大树,约有20多棵(如图)。这些大树只留下光秃秃的躯干和少截枝干,枝干最上部分涂有蓝色保护层,被砍掉的树枝堆放在一旁的空地上。记者随机采访了路过的几位居民,一位居民认为,修剪大树是好事,之前树木实在太高了,既遮挡阳光,还容易滋生蚊虫、掉落果实,烦恼太多,就是不知道修剪成这样,是否影响存活?一位家住2楼、头发花白的老人也赞成修剪,以他的经验,不会影响存活,到了春天就会透枝。“我住在二楼,受够了大树遮阳的困扰。”一位家住16栋的居民有些焦急,她表示前段时间,家人就签字同意修剪大树,不知道为何只施工了一天后,又没了动静。

记者就此反馈到小区所在的汇成社区。社区负责人介绍,汇成名郡绿化树木多年未修剪,部分高杆大树高度已超过多层住宅顶部,多位居民曾向社区反映大树影响采光困扰。为此社区联系了物业、业委会多次召开“三位一体”会议商讨解决居民此困扰。最终业委会决定动用全体业主公共收益中的部分用于反映强烈遮阳大树的修剪,并将计划修剪情况报告到弋江区住建部门,于去年12月11日-16日期间在小区进行了公示。“为了避免修剪不当对树木造成破坏,修剪当日我们还特意邀请了区住建部门绿化科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该负责人表示,所有修剪工作都是为了解决居民反映困扰,并不是破坏绿化。可众口难调,居民诉求不同,这几日又有住在高楼层的居民反映到社区表示不同意修剪,为此不得不暂停了修剪工作。除已经签字修剪完成的15栋、18栋外,其他楼栋若需修剪大树,必须业主签字超过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可进行。

汇成名郡修剪树木是否属于破坏绿化?昨日,弋江区住交局绿化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成名郡大树修剪工作的确已和绿化科报备,他也去现场进行了查看。按照要求,香樟常绿树木修剪后高度保持在5米到6米之间即可,落叶类树木修剪时要保留冠形。不过,汇成名郡部分落叶类树木长势过高,有的树冠高度都超过了10米以上,存在安全隐患,不能完全保留。“从目前汇成名郡修剪情况来看,基本符合要求,不会影响树木存活,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同时该负责人坦言,从多个角度考虑,小区大树其实是需要修剪的,如果居民发现遮阳后私自修剪反而更容易影响存活、破坏绿化。像汇成名郡小区,绿化树木过密,建议除修剪外还需要移植。不过,由于小区树木所有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超过大多数业主同意后才可进行。

记者 芮娟 文/摄

新闻推荐

首批市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获认定

本报讯(记者陈旻)近日,芜湖市认定了首批3家市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分别是张建华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张强职业指导大师工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楼市短波2021-01-14 01:02
评论:(汇成名郡小区里 是修剪树木还是破坏绿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