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今年起芜湖无偿献血者 临床用血费用医院直免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2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芜湖市中心血站获悉,2021年起,芜湖全市范围内,所有涉及临床用血的医院,都要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血费直免服务。如此,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无需先付费再报销,而是一站式直接从医院减免。

记者了解到,临床用血减免的费用是指血站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费用,包括血站在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根据安徽省的规定,在芜湖市范围内献血1000毫升(含)以上,其本人临床用血终身免费;献血量不到1000毫升,本人享受所献血量的2倍减免用血费用。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按照献血者献血类型及献血量,等量或者折合相应的血量减免费用。

血费直免开始后,在患者出院结算处将设立专门的窗口,要求“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服务”。献血者本人用血需要减免的,请携带《无偿献血证》、《身份证》、出院清单和发票。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需要减免的,请带该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证》、双方《身份证》及关系证明(户口簿、结婚证明、派出所的户籍证明、居委会(村委会)证明其中有一项即可),以及出院清单和发票。需要说明的是,根据有关规定和对献血者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直系亲属界定为其父母、祖父母、配偶、子女、孙子女。

市中心血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正在建立一个统一的减免平台,与各市对接,形成一个共享、实用、安全、全方位的平台。芜湖全市一县五区的所有涉及临床用血的医院,不管公立还是民营,都将开展直免服务,并辅助以微信直报和现场报销等方式,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献血者的良好氛围。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气温进入上升通道 本周后期或有雨水

本报讯进入本周已是四九了,气温降不降,有没有雨雪天,冷空气会不会再来,是市民们每天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后...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起芜湖无偿献血者 临床用血费用医院直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