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 到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超1700家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企业是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主体,是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日前从市科技部门获悉,芜湖市正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按该计划,到2022年,全市高企将超过1700家。力争到2023年,全市高企达2000家。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芜湖市将继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支持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升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速“升高”,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突出发展全市优势产业,在产业链重点环节和细分领域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领军企业,打造若干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支撑优势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同时,围绕机器人及通航等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人工智能、微电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前沿技术、重大共性技术,布局谋划产业发展技术方向,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科技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及省科技专项支持,攻克解决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助力产业高端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专项行动,企业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创新活力愈加迸发,科技创新主阵营继续扩大,高新技术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2020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8家,同比增长22.1%。“十三五”期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上升至1038家,居全省第2位,与“十二五”末相比实现倍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由2018年的557家增长到1216家。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87家,累计安排委托贷款资金3.12亿元。2020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0.7%,占全省比重14.3%;增加值增长9.7%,占全省比重14.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6个百分点。

随着芜湖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和规模日渐壮大,芜湖市高新企业的集群态势日渐凸显。到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及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集聚有高新技术企业743家,占全市总数的71.6%。芜湖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逐年稳步攀升,2019年居全国第41位,较“十二五”末上升8位。县域创新承载能力明显提升,高企数超百家的县(区)、开发区由“十二五”末的1个上升到4个。

新闻推荐

1.3万元降至700元 今起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在芜落地

本报讯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于今日在芜湖正式落地,中选支架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有趣的科学实验课2021-01-20 00:32
猜你喜欢:
冬季农耕忙2021-01-19 00:43
评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 到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超1700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