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你的光照亮我的世界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2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三年来,我亲爱的朋友,你一直住在我的记忆深处。

三年前,疼我的奶奶去世了,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我随着送葬的队伍走着、走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咦?为什么……为什么雨幕在我眼中模糊,从我眼角流下来,是什么?是汗水、雨水、还是泪?我走着、走着。这条路真是漫长啊,仿佛永远没有尽头。

送葬结束后,我到了家,雨也停了。但我的心中一直阴雨不断,哗啦、哗啦……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刻,这声音,便格外突出。我便用这雨幕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我的心被裹在坚强的外壳里,里面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有着慈祥奶奶的世界。我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无法再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一个月,又一个月过去了,我变得麻木起来。“嗨!在想什么?”是你,我的朋友。我坐在僻静的角落里,仿佛与世隔绝,但你,却在我的旁边坐下,与我交谈。在想奶奶。小时候奶奶常常采摘新鲜的桂花,做成桂花糕给我吃……行了,够了。我内心的警铃已经响起。眼泪眼看就要决堤。你在沉默,我的朋友。“你在想什么呢,你眼中目光是同情,还是在嘲笑我的脆弱?”“对不起,我有点累了,先回座位上去了。”待我回去后,又继续封闭在我的世界里……

放学了,你走了过来,说:“快来,给你看一样东西。”拉着我的手跑了起来,我别无选择,只能跟在你的身后。你带着我进了公园,在一片桂花林中停下了脚步。“你说过,桂花的香味有着奶奶的味道!现在这里有一整片的花海啊!”接着你又娓娓道来:不要总是沉浸在痛苦之中,打开自己,放下心结不是更好吗?这应该也是在天上的奶奶所希望看到的吧。是啊,即使疼爱我的人离去,但我身边还会有很多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必须要继续前进。顿时,我的心挣脱了外壳……我望着桂花,对着我的朋友,在心里默默地说道:“谢谢你!”

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不管现在你身在哪里,谢谢你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芜湖二十九中九(8)班易菲雪

新闻推荐

2020年芜湖市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

本报讯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芜湖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60.42亿元,同比增长30.30%;邮政行业业...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天 我回家晚了2021-01-21 00:43
评论:(你的光照亮我的世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