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2020芜湖二手房市场稳步发展 学区房成市民购房关键词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2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芜湖房产中介行业协会获悉,2020年,芜湖二手房市场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趋势,累计成交3万多套,月均成交2000多套,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学区房成交占比较高。

据芜湖房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童升介绍,2020年,芜湖二手房市场发展总体比较健康。年初,由于疫情影响,二手房市场成交有所影响,3-5月,市场开始迅速回暖,11-12月,由于安置房补贴政策的刺激,出现了一波成交小高潮。从近几年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学区房和次新房在芜湖市场上最为吃香,其中,学区房的成交量几乎占到了二手房总成交量(不含安置房)的六成以上。

某房产中介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芜湖的二手房市场上,学区房的关注度是比较高的,成交量也很稳定,而缺乏学区加持、贷款难的“老破小”成交则较为迟缓。如在芜湖名校育红小学旁,金山国际公寓就受到了买房人的极大关注,该房源为全现房,户型小,总价低,首付低,买房之后即可办理产权证,而且,根据2020年公布的学区服务区域划分,可划入育红小学、荟萃中学/二中学区入学,因而得到了很多家长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芜湖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采用的是“两个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父母)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房屋产权需为住宅性质且为完全产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5月13日,镜湖区出台“6年一房一学位”政策(即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首批施行育红小学、绿影小学、镜湖小学、赭山小学、师范附小等5所名校,紧接着,弋江区也出台类似政策,首批涉及6所中小学。也就是说,即使所买住房被划入上述学校的服务范围,若房子的学位已被占用,六年内,该房源也不能再作为提供学位所用。这也意味着,邻近名校且拥有学位的住房将更为稀缺。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开发区等区域纷纷发布2021年秋季中小学招生预警学校名单,分为红色、橙色、黄色和绿色预警四种,其中除绿色预警学校学位暂时充足外,红色、橙色、黄色预警学校都明确表示,不接收非“两个一致”生源。

业内人士提醒,每年,教育部门会根据新增小区、学校布局、生源变化等实际情况公布芜湖市各学校的招生服务区域,所以,学区划分还是要以当年公布的情况为准,此外,在购买邻校房前,一定要提前查询该房源是否已占用学位,以免影响小孩入学。不过,业内人士也预测,随着芜湖市均衡教育和集团化办学的大力推进,未来,争抢市中心学区房的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领导率队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冯光宇)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冯克金率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三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无为市车站、社...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芜湖的冬景2021-01-21 00:32
有趣的科学实验课2021-01-20 00:32
评论:(2020芜湖二手房市场稳步发展 学区房成市民购房关键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