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景点人气火爆 商超销量劲增 江城节日消费市场“牛气爆棚”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松鼠小镇人气爆棚、芜湖古城摩肩接踵、餐馆饭店包厢难求……2021年春节假日,许多芜湖市民都明显感觉到,虽然大家都非常重视防疫工作,绝大多数市民在游玩时仍然佩戴着口罩,但是这个黄金周,江城无论是景点还是商超、饭店,到处都是游客、消费者,今年的牛年春节真的可以用“牛气爆棚”来形容。究其原因,主管部门的稳价保供措施、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和运营模式,市民的就地过年等,共同“烧开”了江城春节消费市场这壶“热水”。

多措并举 江城商业人气爆棚

面对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新形势新情况,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通过多种形式的稳价保供措施,加上商贸企业加大促销力度,春节期间,芜湖市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全市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人气颇旺、节日气氛浓厚。

根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截至2月17日(大年初六),全市1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6.76亿元,同比增长87.45%。同时,电子商务销售实现较大增幅,年前居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大量采购年货,三只松鼠共实现销售额5.86亿元,同比增长89.2%。除了线上电商,商场专卖店销售额也大幅上涨,因今年疫情好转,商场专卖店今年采取许多促销活动,居民大量采购,销售非常火爆。截止到2月17日,苏宁、华亿、国美等3家商场共实现销售额5640.06万元,同比增长615.26%。与此同时,住宿餐饮市场恢复增长,年夜饭外卖活动让就地过年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金鹰尚美酒店、新百金陵酒店、海螺酒店、四季春餐饮等4家住宿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29.99万元,同比增长32.86%。

根据大润发提供的数据,从进入农历腊月开始,顾客笔单价就开始逐渐上升,月底顾客笔单价比月初增长超过一倍。说明越接近春节,人们越舍得花钱。在大润发的各类年货礼盒中,销量最好的前三位品类分别是:休闲零食、坚果以及水果礼盒。

就地过年 各大景区摩肩接踵

“来之前就听说人多,但是还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不过这么多人,突然感觉有了年味。”大年初六,在芜湖古城游玩的方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许多准备回老家过年的人,留在了芜湖过年,而市区各大景点通过门票打折、景区内外消费同价等多种措施,让景区人气爆棚。

在芜湖古城,许多市民在这品尝小吃、欣赏风景,感受古城经过岁月沉淀下的人文气息。在长虹门的台阶上,更是因为游客太多,造成上下城楼都要排队。许多市民表示,芜湖古城之所以能够人气爆棚,消费火爆,就在于里面不仅集结了六朝居、傻子瓜子等一批老字号,而且还景区内外同价,这让很多市民,在游览古城时,更愿意消费。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假期,松鼠小镇客流火爆、年味十足。据统计,初一至初七,松鼠小镇累计服务近6万家庭。自2020年11月21日正式开业。作为全国首家基于家庭会员制的IP化、数字化、智慧化的主题休闲综合体,松鼠小镇有别于传统主题乐园,是深度融合三只松鼠IP、定位“吃住玩购嗨”一体化打造的一个快乐、美好的2.5次元小镇。

稳价保供 吃喝不愁价格稳

对于往年伴随的春节各种涨价的情况,今年芜湖积极落实消费促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稳价保供工作,假日期间价格整体平稳。

“往年,春节打个车司机漫天要价,今年好了,明确规定上浮3元,这既保护了司机的积极性,也照顾了市民的感受。我觉得非常好。”市民马先生对春节期间出租车每单的临时上浮3元的措施,非常认可。此外,商务部门在全市启动14个平价蔬菜销售点,2月4日至17日全市供应平价菜90吨,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减轻了市民生活成本近20万元。此外,还组织商贸企业参加“皖美消费·乐享芜湖”消费促进活动,实现了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井然。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湖 会车起争执一查是醉驾

本报讯芜湖一驾驶员夜晚会车未及时变换灯光,没想到惹怒了对方,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民警调查发现,这位“愤怒”的司...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妈的三国时代2021-02-21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景点人气火爆 商超销量劲增 江城节日消费市场“牛气爆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