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汽车站“真情服务”班组: 用真情诠释“真情”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芜湖汽车站“真情服务”班组当选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安徽省仅有2家单位入选示范点。“真情服务”班组凭什么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呢?如果你去过芜湖汽车站,体验过这个班组的服务,也许你就有了答案。

走进芜湖汽车站,你会看到这样一个集体:7朵“姐妹花”用优质、快捷、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为旅客解决在车站内遇到的困难。“芜湖有哪些美食?”“去方特坐几路车?”“去南京的班车最迟几点的?”……在芜湖汽车站,旅客的问题,貌似都难不倒这“七朵金花。”只要是旅客的咨询,真情服务班的“七朵金花”都会给出最详细的解答,因此,“七朵金花”被很多人誉为“问不倒的百科全书”。“真情服务”班上的成员对全站班线、班次的发车时间、到站时间、经过站点和各个站点的票价等都熟记于心,对市内的主要公交线路、旅游景点也全部掌握,还全部获得了普通话等级证书。

在汽车站便民服务台,你还能看到很多写着不同内容的“便民服务条”,这也是“七朵金花”为了识别旅客的潜在需求,将旅客问询的热点问题归纳总结,打印成“交通便民条”,方便旅客随身携带查看。2008年至今,便民条的内容不断更新丰富,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旅客,也减轻了车站的工作压力。

2010年春运伊始,组长杜群发现一位姑娘在默默哭泣。经询问后得知这位学生的车票和钱物被盗,无法回家。杜群遂自己掏钱为她买了车票、面包和饮料。就在此时,杜群萌生出一个念头:车站可以建立一个专门帮助困难旅客的基金啊!很快,“爱心基金”在“真情服务”班组建立起来,如今,“爱心基金”已救助众多困难旅客,一些旅客也受到感召,纷纷献出爱心,使爱心基金成为爱的接力、爱的延伸。

除了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外,“真情服务”班组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热心公益。她们经常利用休息日等业余时间上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节假日慰问社区困难居民、为社区街道做义务劳动、站文明岗等。

2007年,芜湖汽车客运站成立了“真情服务”班组,服务内容包括为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候车服务,对重点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排忧解难等。同时还为旅客免费提供行李小推车、轮椅车、针线包、交通便民条等服务设备,并设立“绿色通道”,护送残疾等特殊旅客优先上车。班组2009年被省道路运输公路局授予“全省公路运输系统工人先锋号”、2009年和2010年被芜湖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2010年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交通运输系统工人先锋号”、2013年被市总工会授予“芜湖市女职工巾帼示范岗”、2014年被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2015年3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2015年11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19

芜湖保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保利时光印象G2#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符合规定,我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汽车站“真情服务”班组: 用真情诠释“真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