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带娃上学途中车辆起火烧成空壳 消防提醒:接送孩子做好车辆安全检查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已被烧成空壳

本报讯 新学期已开始,许多父母又开启了送孩子上学的重任,需要提醒的是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应及时对车辆做安全检查,以免发生意外。3月3日,记者从芜湖消防获悉,日前一位家长带娃上学途中,车辆突然起火。

当日早上8时许,在芜湖市芜合高速长江大桥桥北往无为方向,接警后迅速赶来的消防员在车上看到,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火势凶猛,浓烟滚滚,交警正在现场进行管制。消防员迅速下车投入灭火行动,此时车体已被大火吞噬,并伴有爆炸声。

据介绍,现场着火点主要在车头和中间位置,消防员立即出两支水枪灭火,十分钟左右,明火被扑灭。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整个车辆几乎烧成空壳,已经没有修复可能。车主是一位年纪不大的女士,她介绍,“我今天一早开车带小孩回老家上学,在上桥前我就觉得车辆有异常,汽车电池显示灯一直亮着,因为在桥上不便停车,下桥后我就发现引擎盖冒烟了,还有火花闪烁,便尽快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并将孩子带下车”。

车主准备打开引擎盖时感觉非常烫,火苗窜起来了,她便赶紧向路过的车辆借了灭火器,但是用了3个后也没有效果,汽车迅速燃烧,火势越来越大,于是她带着孩子远远离开车辆并拨打119报警。

事实上,往年也有此类情况发生,比较紧急的一起是发生在2018年春季开学后不久,一位妈妈送孩子上学走到银湖中路时汽车自燃,且损毁严重。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开学后车辆接送孩子任务加重,有必要做好汽车维护保养,特别是电路油路等要留意,此外车内也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图片由芜湖消防提供)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幼儿园门前车位为何被阻挡? 校方:安全有隐患 车位已废除

本报讯日前,市民张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芜湖市实验幼儿园门前汽车停车位被人用石墩拦住,“规划好的停车位为什么不能...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律服务惠民生2021-03-05 00:56
评论:(带娃上学途中车辆起火烧成空壳 消防提醒:接送孩子做好车辆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