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车主被测出酒驾连连喊冤,原来是吃了蛋糕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打包票,我真的没喝酒!”4月6日13时许,芜湖市鸠江交警大队二坝中队民警在白茆镇村村通道路七洲村附近例行检查酒驾时,查获了一名大呼“冤枉”的男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他体内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可现场“纠缠”、分钟后,再经过2、次测试结果却变成了0。

该男子姓潘,当时驾驶一辆小货车帮助客户送货途经卡点被要求检测。面对仪器上显示的“35mg/100ml”,他一脸委屈。见潘某始终坚持自己的说法,“你是不是之前吃什么东西了?”细心的民警多问了一句,让他瞬间反应过来。“我大概一两分钟前因急着送货未吃饭、肚子饿吃了两块真空包装的小蛋糕。”潘某说。

“是不是蛋糕惹的祸呢?”民警让潘某在现场等待一段时间后,连续进行了几次检测,果不其然,结果均为“0”。面对这样的结果,潘某遂安心驾车离去。

“其实日常路面管理中,我们也会遇到这种‘被酒驾’的情况,主要是一些食物‘作怪’。”民警解释,像潘某食用的这类真空包装的蛋糕、面包很多是用酒精保鲜的,吃完这类蛋糕后检测,确实可能达到酒驾程度。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被酒驾”,驾驶员不要慌张,把事实跟民警说清楚即可,通常吃过这类食物后酒精只是在口腔里短暂残留,过一会儿就会消散。

陈效宝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许少斌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冯光宇)4月7日,受公安部委托,省公安厅党委派员赴芜湖市公安局,为许少斌同志举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身培训进机关2021-04-07 00:44
评论:(车主被测出酒驾连连喊冤,原来是吃了蛋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