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营业厅查不到通话清单? 过户换卡必须本人现场办理? 芜湖电信:规范操作只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针对一些市民在办理电信相关业务时所产生的疑问,中国电信芜湖公司有关人士与大江晚报取得联系并予以解释,“近来这些疑问主要集中在查询清单、过户换卡方面,我们目前的做法主要是从预防诈骗、保护机主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同时兼顾市民办理业务的便利性,希望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并理解”。

对于芜湖电信有关人士所说的这些问题,本报近来也接到类似市民反映。有市民到电信营业厅柜台窗口要求工作人员查询通话记录清单,结果对方说查不了,还让他自己通过手机或者在现场自助机上查,“为什么不能替我查询,这样的服务质量好吗?”还有市民反映自己带着身份证去营业大厅帮家人过户换卡,结果遭到拒绝,“我们两口子是一家人,为什么还要机主本人来或者带双方身份证,不是多此一举吗?”

对此,该人士代表芜湖电信予以解答:“根据国家实名制和用户信息安全等要求,工作人员无权查询用户的通话、短信及上网清单,所以市民到营业厅后要求代为查询,工作人员的确无法完成。目前,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手机或者电脑上,通过电信掌上营业厅、掌上10000号、网上营业厅等程序,或者通过微信关注安徽电信公众号等多种路径进行,可查询到近6个月的使用清单。

此外,如果用户的确需要在营业厅现场查询自己的清单,可带上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在营业厅自助查询机上,通过自助验证的方式进行,需要提醒的是,自助设备目前提供的是通话和短信的清单查询,且当天清单信息要次日才可查询到。为了方便用户,现场如果有需要,营业厅工作人员会及时提供咨询与指导。

一些市民还表示“我带了身份证,要求帮助家人或者朋友过户换卡也不行”。对此,芜湖电信有关人士答复:根据国家实名制和用户信息安全相关要求,必须本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此类业务。若机主没有空或不方便到现场办理,可以写授权书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需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和授权书在我们营业厅办理,这也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机主本人来办理,经办人需要带上机主的身份证原件,机主的授权书,以及经办人自己的身份证。

据介绍,目前在其他城市曾发生过这样的案例,有经济纠纷一方试图通过相关业务查询、办理来获取另一方信息,均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所以,不管是从国家法律法规还是从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来说,芜湖电信严把业务查询办理的关口,目的在于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该人士还提醒:根据国家公安部等六部委求,入网号码必须实名登记,即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并现场采集人像办理入网手续,在法律上用户对本号码仅拥有使用权。切勿将号卡租借、贩卖给他人,如被他人利用发生涉恐、诈骗、骚扰等非法行为,用户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创新办公 文化休闲 人居示范 未来城东片区兼具三大功能

本报讯继发布公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片区、三山片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后,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需求,统筹城市优势资源...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业厅查不到通话清单? 过户换卡必须本人现场办理? 芜湖电信:规范操作只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