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出门 民警暖心帮办理身份证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来,警察叔叔抱你上车……”在芜湖市镜湖区红梅社区保兴港小区一户居民家,两位患有脑瘫的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出门。4月7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社区民警俞灿芳和同事为俩孩子服务,将他们带去办理身份证,俩孩子在路上咯咯笑个不停。

俞灿芳是一名扎根红梅社区22年的警察,自从得知保兴港小区一户居民家有两位孩子因无法正常出门,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给生活、治病带来麻烦,他便记在心里,一直关注这件事儿。最近,俞灿芳向所领导汇报,并与派出所户籍民警联系。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落实好了办理身份证的时间。

7日上午,俞灿芳带车来到该居民家中,将俩孩子抱上车,来到辖区天门山市民服务中心赭山派出所户籍窗口。由于孩子行动不便,俞灿芳一遍遍地调整孩子的坐姿和情绪,给孩子换上服装,直到孩子拍好符合要求的照片之后,又将俩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俩孩子十分可爱,似乎感受到警察叔叔真情的关爱,在俞灿芳温暖的怀抱里笑个不停。而俞灿芳也为真情为民服务感到欣慰和幸福。

新闻推荐

创新办公 文化休闲 人居示范 未来城东片区兼具三大功能

本报讯继发布公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片区、三山片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后,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需求,统筹城市优势资源...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遇见诗歌遇见美2021-04-08 00:45
评论:(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出门 民警暖心帮办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