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春天,我和爸爸去了一趟农村,脱离城市的喧嚣与急躁。

到了农村,我和爸爸坐在田埂上,看着广阔的原野,心静了许多。

第二天清晨我便起了床,想感受一番大自然的奇妙熏陶,可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个农人,在田野上辛勤地耕作。锄头挥落间,土地便翻滚起来,汗水挥洒在地上。此时晨露微起,鸟儿们也刚醒来,它们清脆的啼鸣声一声声叩敲着乡村的祥和与宁静,于是更多的农人从各处出现,个个掮着锄头,哼的小曲飘荡在土地上空,向田野迈出自信的步伐,场面蔚为壮观。看着他们用力地挥动锄头,土地似乎也更蓬松了些。

时间渐渐流逝,眨眼已至中午,农人们拿出自带的饭菜,香甜地品尝着、欢闹着,坐在大埂上谈笑风生,汗水把衬衫浸润成半透明。很快午饭结束,他们继续在这片土地上耕耘。这些农人似田野之上的精灵,世世代代与这土地相依为命,我想: 他们耕出的不仅是未来的丰收,更是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热爱。

我望着农人们出神,他们的生活态度——不急不躁、努力工作感染了我——只通过大半天。阳光带着浅淡的柔情,从桑树上星星点点筛落下去,抚在农人的脸上,他们那欢喜质朴的脸上,眉角间漾出了笑意。

红日渐下,我突然发觉爸爸坐在我身旁,喃喃道“真美啊”。是呀,红轮半映在江面,这“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境界因有农人们田间不断抡锄的身影而更富美感。

终于农人们散去了,我呆呆地望着那一望无际的田野,想到农人们对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有着凝重深厚的感恩与热爱,心中涌起一股暖意。

已是夜,夜幕下的原野正被月光温柔地浸染,一切趋于宁静平和,真有一番“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味道。江面起微风了,逐渐扩大,我的每个毛孔都张开着,拼命地呼吸新鲜空气。回味今天我所见之人,我感悟良多。

这些农人是多么有蕴藉态度啊,稳中有急,静中有争,耕耘希望与明天。原来,他们才是最让我敬佩的人。

夜,已深。我安然卧榻,脑海中依然鲜明地留存着农人们美丽的身影……

伴随着我的敬佩,我安然入睡。夜,已深。

芜湖市第二中学初一(3)创新班 潘叔弢

指导教师:范晶

新闻推荐

追寻红色记忆 挖掘本土文化

被誉为“时代鼓手”的诗人田间与芜湖有哪些渊源?大江护商队对以芜湖市为中心的皖南抗日战争又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日前,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