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不是绕行就是逆行 这些小区孩子的“上学之路”有些难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5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要么就是绕行遭遇堵车,要么就是逆行承担风险,每天孩子的上学之路都让人纠结。”4月10日,家住东方蓝海小区的市民王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每天早上开车或骑电动车送孩子从小区出发到梅莲路小学上学,按照正常线路走,就要绕行至五一广场再掉头,需要多花十几分钟,不少家长为了省时间选择逆行。

王先生表示,巨龙城市花园、汀苑小区、东方蓝海这几个小区的家长们每天都为孩子的上学之路“烦神”。“如果按照正常出行道路,家长带着孩子步行到学校,需要25分钟到30分钟左右。早上时间本来就紧,步行送孩子上学,再回来上班,对于需要工作的家长不太现实。”

“如果开车送孩子上学,需要从九华中路一直开到五一广场才能掉头,再在九华中路行驶一段重复路才能到学校。早高峰时间段,绕行需要十几分钟,加上五一广场掉头处车辆排队拥堵十分严重,要耽误至少十几分钟,大半个小时过去,孩子按时上学很紧张。”

“如果要骑电动车上学,正常路线也是要绕行,多十来分钟,而选择逆行,从芜宁路下穿通道,到圣地雅歌小区附近通过一个道路缺口,就可以直接进入学校路段。所以现在上学时间段逆行的家长特别多,产生了不少的安全隐患。”

王先生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他建议在这一路段增加红绿灯,“哪怕就上下学时间段运行也可以,为学生家长减少一些时间成本,也减少一些安全风险”。

4月12日上午,记者按照王先生所说线路开车走了一趟,按正常线路行驶至五一广场掉头处,早高峰车流排起长队。而在芜宁路下穿通道,记者发现一些老人带着孩子步行上学,而更多的是骑电动车的家长带着孩子逆行,相向而行的众多电动车时而交错,看着有些揪心(如图)。

采访中,家住汀苑小区的徐先生告诉记者,针对从东方蓝海小区附近驾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目前有一条新路可走,可由九华中路行驶至赤铸山路,再到汀苑路,通过靠近火车站刚开通一条新路,可以直达梅莲路小学,可以省去不少时间。不熟悉的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导航行驶,这条路相对不拥堵,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学校。

至于电动车逆行如何管理?这一路段是否符合红绿灯设置的条件?还需要交警部门现场调研。随后,记者将王先生所说的情况向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记者 顾娅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小石榴”出生时体重仅640克 芜湖“小不点”宝宝健康“毕业”!

小石榴刚出生不久的状态1斤2两8钱,您能想到什么?两只苹果、一棵白菜、一条鱼?这是女娃娃“小石榴”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2021-04-15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不是绕行就是逆行 这些小区孩子的“上学之路”有些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