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凝心聚力耕好“改革开放试验田” 访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季学敏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1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

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位于芜湖市东北部,实施范围35平方公里,其中包含2.17平方公里的芜湖综合保税区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芜湖港2个国家级开放平台。

瞄准制度创新高地、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战略定位,芜湖市按照省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立足芜湖片区实际,提出了“33267”自贸区建设思路,即“3”大定位(打造开放型产业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3”大任务(营商环境对标一流、制度创新走在前列、战新产业积聚发展);“2”大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树立标杆、为全市战新产业发展赋能);“6”大功能区(高端制造区、中心商务区、港口物流区、银湖国际社区、综合保税区、滨湖研创区);“7”大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电、航空、机器人、国际航空货运、航运服务、跨境电商)。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各部门、各载体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自2020年9月24日揭牌以来,在项目落地、公司入驻、制度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局良好。”(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记录历史的派克钢笔

本报讯这是一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生产的派克笔,由芜湖军分区第三干休所离休老干部阮万钧同志捐献给渡江战役纪念...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学生走进警营2021-04-15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耕好“改革开放试验田” 访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季学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