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愿你闪闪发光过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6-10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少年爱乱想,小到身边八卦,大到浩瀚宇宙。我的脑袋瓜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一刻也停不下来。最近我又在想一个问题:奋斗真的能改变人生吗?

我从上学开始,我的母亲就不断叮嘱我,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你才能有出息。我也确实这么做了,并对这句话坚信不疑。辉煌就是我人生的主色调。

可是从上初中以来,我发现一种现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学习,或者完全不学习了,一个班级的两极分化十分严重。我也问过那些人,得到的回答都是:“烦”“听课听不下去”“作业不会写”“人生反正又不是读书这一条路,以后还能吃不到饭?”

我震惊了,什么时候,我们的人生底线已经成了“能吃到饭”?

之前我们几个女生还在班里,八卦小学时同班的一个女

生,她现在就符合上述情况。她在某学

校里天天不学习,整日偷着吸烟,胡乱打扮,明明才十四五岁,像花儿一样的年纪,却像个社会上混世的。据说她已经准备就上本地的某个职高了,再也不想什么努力了。我并不想批判她,而是说社会上这种“躺平”现象怎么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

有的同学每天在学校无所事事,一回到家就玩手机,一日三餐,一个wifi,一张床,一天就如此坦然地混过去了。亲,不要觉得惊讶,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不仅仅是学生。

又回到最初的问题,奋斗真的就能改变人生吗?像我们这些乡镇里的孩子,如果学习不做到极其优秀,是很难走稳读书这条路,有的也只是那么几个人而已。那剩下的人呢,“躺平”?如果认为努力改变不了现状,就没有奋斗的动力。的确,有些人生下来就含金汤匙,而有些人生下来,会面临困难的路。但一个人没有了奋斗,周围的一切人和事物都似乎跟他没有关系了。一个人对一切都漠不关心,这是很可怕的。没有奋斗,生活就没有色彩,仿佛枯萎的花朵。所以,人要奋斗。世界“痛吻”于我,我却报之以“歌”。即使前途缥缈,“内卷”预测不了,总要去看看,闯一闯!在这灰色、苦涩的尘世,愿你在某一刻闪闪发光过。

芜湖市第四十三中学七(2)班刑一凡

指导教师:刘家亮

新闻推荐

以梦为马 绽放青春光华

2020年春节至今,突然暴发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非常岁月。这期间我们为太多的人和事而感动: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乐在“棋”中2021-06-09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愿你闪闪发光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