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三棵脸盆口粗的香樟树被人剥皮 社区称肇事女子已找到,对方同意赔偿;至于为何要剥大树皮,辖区派出所正在调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6-10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既不是门面房,又不挡二楼阳光,好端端的香樟树,去年才修剪的,现在居然被人剥了皮。这大热天的,香樟树肯定会枯死。”6月9日上午,家住芜湖团结一村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内栽种了不少香樟树,在12号楼前,三棵有脸盆口粗的香樟树不知被谁剥了一圈树皮。据介绍,前几年也有香樟树因被割皮而快要枯死。记者采访了解到,肇事者已被找到。

探访:多棵香樟树遭剥皮

6月9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镜湖区的团结一村小区。在12号楼前,记者看到三棵香樟树树干被人深深地剥了一圈树皮,其中中间的一棵树从底部被剥的树皮有1米多高,地上还散落着被割掉的树皮。

“前几天这三棵树还好好的,不知道谁干的,真是太缺德了。”居民陶师傅告诉记者,他住在小区20多年,小区里种植的香樟树最高的有三层楼高,去年社区组织人员对所有香樟树进行了剪枝,今年刚长出新枝。

让记者惊讶的是,在7号楼和10号楼前,同样有两棵香樟树被剥皮,一棵快要枯死,仅在树顶部还有一些枝条。从树干剥皮位置看,香樟树被剥皮已经有些年头了。

社区:肇事女子同意赔偿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该小区所属社区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社区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并于6月8日晚找到剥树皮的妇女,对方表示愿意赔偿。至于该女子为什么要对大树剥皮,这位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派出所,交由民警处理。

芜湖园林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里树木不是道路景观树,他们无权处理,由街道处理。“居民无权私自处理小区里的树木,哪怕是自己种植的树木,像这么大的香樟树被人私自割皮,造成树木枯死要承担责任。”

律师丁宜江表示,随意破坏景观树,肇事者不仅要补种相应大小的树木,还要受罚。即便是小区里的景观树遮挡阳光或者生虫,居民同样无权私自处理,砍伐也要获得所在区域园林或绿化部门的批准才可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孙芮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2021年6月11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电缆下地,九龙变华三121线二街#07环网柜#02开关停电时间:06:30-12:30范围:【镜湖区】二街:孙伟(5360644693)芜湖市镜湖区医院...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在“棋”中2021-06-09 10:06
评论:(三棵脸盆口粗的香樟树被人剥皮 社区称肇事女子已找到,对方同意赔偿;至于为何要剥大树皮,辖区派出所正在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