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真情姐姐毅然救弟 用爱谱写亲情赞歌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39岁的彭素芳是三山区龙湖街道彭村彭一组村民,2017年2月,彭素芳的弟弟彭健被诊断为白血病。弟弟患病后,彭素芳放弃月薪5000多元的工作,回到老家照顾弟弟。为给弟弟治病她拿出自己的四十多万元积蓄。经过血型配对,她又为弟弟捐赠了造血干细胞。由于彭素芳的悉心照料,现在弟弟除了正常的复诊,没有再上过医院。

突降厄运 小伙子生命垂危

2017年1月,年轻的彭健因脖子上长了几个小包,感觉身体不适,乏力、盗汗、胸闷。由于年底工作忙,他想着自己还年轻,坚持一下应该就会没事,可症状越来越严重。在姐姐彭素芳的催促下,他去了弋矶山医院做了检查,诊断结果为T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

医生告诉彭素芳,弟弟的治疗费用大概需要100多万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病情和高昂的医药费,彭素芳的眼前一片漆黑。彭健心如死灰,决定放弃治疗,但彭素芳擦干眼泪,坚定地对他说,“不行,一切有姐姐呢”。她一边安慰年迈的父母,一边鼓励弟弟不要放弃治疗。她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四十多万元积蓄为弟弟治病。

姐弟携手

共渡生死难关

经多方打听,彭素芳带着弟弟来到苏州治病。医生说弟弟可以做造血干细胞手术,经过各方面的配对,只有彭素芳和弟弟的配型是完全吻合的。最终,弟弟的造血干细胞手术很成功。

40多天过后,彭素芳为彭健办理了出院手续,带着弟弟回家疗养。父母年纪大了、不识字,没出过远门,而彭健每个月都要检查、买药,药都是进口的,药瓶上面全是英文。为了更好地照顾弟弟,彭素芳毅然辞掉了一个月5000多元的工作,专心回家照顾弟弟。

弟弟肺部感染

姐姐才知怀孕3个月

2018年7月中旬,弟弟因为肺部感染,再次住进苏大附一院。8月18日,护士在帮弟弟检查时,发现彭素芳的脸色很差,还伴随着恶心,便让彭素芳去挂号检查,才知道彭素芳已怀孕三个月。怀孕7个半月的时候,她在带弟弟到苏州复诊时,由于营养不良和睡眠不足,晕倒在了医院检查窗口前。

这几年,为患病的弟弟操劳,已经成为姐姐彭素芳由心而发的行动。孩子生下来后,彭素芳一边任劳任怨照顾弟弟,一边照顾年幼的儿子。由于彭素芳的悉心照料,目前弟弟情况非常稳定,除了正常的复诊,没有再去过医院。

现在,真情姐姐彭素芳照顾患病弟弟的故事已在当地传为佳话,她用爱与付出彰显了一位平凡女性的真情真爱,唱响了一曲孝老爱亲的和谐之歌。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疑似小动物“溜出”动物园? 赭山公园方:想多了,那是赭山上的獾子

本报讯6月8日,有市民通过今日芜湖向记者爆料称:在赭山公园游玩时,发现“不明”小动物,非常担心是有动物园动物出逃,希望记者提...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姐姐毅然救弟 用爱谱写亲情赞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