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充满活力的产业集群——新芜经济开发区摄影采风掠影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1-2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芜湖县的新芜经济开发区,设立于2001年,是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创新型园区。先后荣获“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加工基地”“安徽省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研究基地”“安徽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50余项称号,2016年5月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目前已跻身全省开发区十强方阵。

开发区现有入园企业657家,以装备制造业为特色,已形成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正在积极培育通用航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光电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芜湖航空产业园入列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2017年8月,芜湖造飞机正式投入市场,并获颁DA42系列飞机生产许可证。

“十三五”期间,芜湖县将贯彻落实全省“调转促”行动计划,围绕建设“长三角创新创业活力区、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领先区、芜湖市域绿色协调发展新城区、县域城乡居民共享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以“四个更加注重”为指导,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中心,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千百十”奋斗目标,即打造千亿元级开发区,实现园区经营收入1000亿元;打造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0亿元;培育10个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实现财政收入30亿元。

德力西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国低压电气巨子德力西集团共同组建的中法合资企业,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投资总额近10亿元人民币。其主营低压配电和电容器等产品,应用在输、变、配电、建筑、能源、工业控制、公共设施等方面。

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是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继泰州、温州、苏州园区、苏州相城4个子公司后,投资的第5个全资子公司,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设计整体浴室生产能力超过40万套,年销售收入可达56亿元以上,年纳税额达2亿。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整体卫浴生产基地。

芜湖科翔机械动力有限公司由沈阳科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芜湖火龙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投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3.8亿元,计划建成5条符合中国制造2025要求的工业4.0智能化缸体、缸盖加工生产线,目前已建成2条生产线,5条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建成后,将年产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50万只。2017年下半年开始投建2号厂房,规划投建铝铸造车间、铝压铸车间和办公楼。计划2019年建设6条高压铸造铝合金缸体、缸盖生产线。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内,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基地,年产达到100万台产能,成为国内一流智能化生产企业。

安徽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维护通用航空所需的各类螺旋桨和旋转翼的专业公司,产品畅销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厂房及办公区装修和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鼎力打造世界名牌产品,服务于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和推进。

安徽省捷甬达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成立,陆续在华南地区、长三角地区、北方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 2011年度全国金属切削行业销售排名第39名。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加快发展速度,以10%以上的年增长率,突破人民币6亿元的销售额,并以国内优质适用的多元化产品线、高端的数控技术的服务支持能力、成套设备的集成服务能力作为企业独特强势竞争力,晋升于中国前30名机床制造名企行列,预计2018年完成销售额1个亿。

中汇瑞德电子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系新三板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市值超8亿元,专门致力于继电器、工业机器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总成的研产销,多款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自主拥有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其中,继电器产品作为中汇瑞德的主营业务,共有30多个系列、1000多种常用规格,年生产能力达到5亿只。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将建设成全自动高精密注塑成型车间、新能源汽车高压直流产品车间、工业继电器生产车间及配套综合行政办公楼,将引进全自动生产线20余条,预计三年内突破年产值8亿元。

摄影:阚东华 胡建国 巩伟鸣 滕文荣 崔燕 史晓原李明阳胡芜陵撰文:陈立希

鸟瞰新芜经济开发区

科翔机械动力企业生产智能化汽车缸体部件

整洁有序的德力西电气生产车间

科逸住宅设备企业生产整体卫浴

捷甬达智能机器企业生产数控机床

精雕细刻的中汇瑞德微型电子产品

全神贯注制作中汇瑞德微型电子产品

繁忙的德力西电气生产车间

卓尔航空科技企业生产的各类螺旋桨和旋转翼

新闻推荐

再婚夫妻因1只鸡闹离婚 法院发文:先冷静3个月

婚姻免不了磕磕碰碰,可要是因为一只母鸡闹上法庭要离婚,就太轻率了。记者从芜湖市芜湖县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好在承办法官一纸《离婚冷静期通知书》,给了双方3个月的时间好好“静静...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充满活力的产业集群——新芜经济开发区摄影采风掠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