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寻找自己的“百草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文章,不禁被鲁迅笔下的百草园深深吸引。在百草园里,“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都是很普通的景物,但在儿童时期的鲁迅眼里却充满了乐趣。他整日里待在百草园,与昆虫为伴,还拔何首乌,有时还在那里摘覆盆子吃,酸酸甜甜的。那份热爱大自然、向往自由的心在文中处处可见。即便被送入三味书屋读难懂的书后,他也能找到快乐的方法,他钻进了三味书屋后的一个小园子里,与同伴折腊梅,寻蝉蜕,捉了苍蝇喂蚂蚁。大自然充满着无限的乐趣,也滋润了鲁迅的童年。我每次读都觉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鲁迅童年的丰富多彩。

我们的童年呢,被太多玩具给主宰了。而且现在更为严重,大多数同学都迷上了智能手机、电脑,他们喜欢上网,喜欢打游戏,一开口就谈这个话题。现在,我们刚上初中,班上很多同学都戴上了眼镜,看着就令人担忧,但是他们还是喜欢做“低头族”。老师常和我们说要多观察大自然,多去发现大自然的美,可是大家还是喜欢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

现在有些学校开始了研学活动,我们学校也组织学生去了南京、琅琊山,尽管学校再三说不要带手机,可是还是有很多同学将外出的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没能欣赏到自然的美景,多么遗憾!

同学们,放下手机,去亲近大自然,与大自然为友吧。带上慧眼,我们一定能发现大自然的美!我们也会像小鲁迅那样,找到属于自己的“百草园”!

芜湖县实验学校七(12)班崔方禹

新闻推荐

干了坏事 还敢和女友吵架?

车子拦停后,交警在车内发现一男一女,经了解,二人是情侣,芜湖县人。当晚,男子杨某酒后驾车前往女友罗某上班处等其下班。其间,二人在车上因琐事发生争吵。罗某下车欲回家,但杨某不肯,拉扯过程中,罗某磕破眉...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非法采砂被拘留2017-11-2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自己的“百草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