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城乡儿童牵手过“暖冬” 芜湖小记者工作室携利民路小学走进红杨看望留守儿童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帮扶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城乡儿童互助互爱,加深友谊与了解,11月28日,以“牵手 关爱 共建”为主题,芜湖小记者工作室、红杨镇妇联联手举办的“暖冬在行动”活动在红杨镇西河古镇展开,来自芜湖市利民路小学的50多名小学生来到芜湖县红杨镇,与红杨镇中心学校的30名留守儿童结对牵手,共度一天的欢乐时光。

红杨镇位于芜湖县南部,境内生态坏境较好,山水相间,景色宜人,不仅有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的怡龙生态园,还有可以举办越野车王争霸赛的红杨山汽车公园,以及具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和平森林公园。当天上午10时许,利民路小学学生乘坐的大巴车一驶进红杨镇,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大口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而此时来自红杨镇中心学校的30名留守儿童,也来到镇政府和他们会合。

上午11时许,利小的学生与新结识的小伙伴手牵手走进西河古镇,一起游玩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古镇。在这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留守儿童还为前来参观的利小学生做起了导游,介绍起家乡的人文古迹,孩子们一个个充满了自豪感。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很快就玩成了一片,他们牵手一起走在石板路上,边看风景边聊天,相互介绍自己,分享着自己快乐的事。

活动中,小记者和留守儿童们还互赠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小记者送的礼物基本上以书和玩具为主,“我准备了一书包礼物,有书、手套、跳绳等,送书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多看书,拓展视野,增长知识,送手套和跳绳,是为了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能够劳逸结合,多运动锻炼身体。”利小四年级学生赵良恒告诉记者。留守儿童为了表达他们的情谊,回赠了当地的土特产山芋粉丝和自己亲手做的卡片,并在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相约今后一起学习一起玩。

中午,孩子们还一起来到位于红杨镇岗山村的大鳄山庄吃午餐。大鳄山庄以扬子鳄养殖为中心,是集休闲、观光、农家乐、农活体验、采摘、垂钓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农庄,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现养殖扬子鳄200多条。孩子们一边用餐,一边聊天,“我爱吃辣的”,“我爱吃鱼”,他们说起了自己的爱好,还一起参观扬子鳄,了解扬子鳄,感受乡村的新面貌。

相聚是短暂的,相交是长久的。别离的时刻,利小的学生邀请留守儿童下次来城里玩!孩子们通过彼此的互动交流,实现共同进步,健康成长。

记者 舒芹 实习生 陶友生 文

记者 刘江 摄

与留守儿童互赠礼物

手牵手快乐奔跑

合影留念

新闻推荐

城南新增一处高速出入口 峨山路收费站昨开通运营

本报讯11月27日上午11时峨山路收费站开通运营(如图)。通过该站,市民驾车可实现芜湖市区和G50沪渝高速之间的快速转换。峨山路收费站位于马芜高速公路K350+736.2M处,通过一座互通立交与峨山路相接。该...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荣获示范学校称号2017-11-28 01:00
评论:(城乡儿童牵手过“暖冬” 芜湖小记者工作室携利民路小学走进红杨看望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