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带头践行为民宗旨 访市政协委员官蓉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0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申尚

“作为市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把‘履职为民\’放在第一位,注重倾听群众呼声,认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切实办法。”接受采访时,市政协委员官蓉这样说。

官蓉是民建会员,担任十二届市政协委员以来,她先后提出了《关于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机构与经费的建议》《加快推进芜湖市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关于收集及保护传承芜湖地区民谚、民歌、民俗资料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相关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在规范芜湖市社区矫正工作、加快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特别是围绕2015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官蓉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芜湖市养老服务体系基础薄弱、养老服务供给不足、监管机制尚未健全等现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建议,推进了芜湖市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

在认真履职市政协委员的基础上,作为芜湖县政协副主席,官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 自2013年以来,她认真分析学习和深入调研,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总计形成个人提案6件,指导民建小组集体提案12件,供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发挥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参政议政作用。

官蓉认为,政协委员应当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她经常深入农村、企业、社区认真听取社情民意,组织爱心助学、抗洪救灾、慈善捐赠、结对帮扶等活动,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2015年官蓉和民建芜湖县小组成员慰问湾沚镇罗保村、陶辛镇新塘村困难户,为实验学校10名困难学生捐资助学;2016年组织民建会员开展抗洪减灾、生产自救等工作,带头支援慰问防汛抗灾一线、捐资捐物。谈到所做的一切,官蓉觉得,要想成为一名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政协委员,就必须始终不忘初心、尽责履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坦诚正直,自觉树立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官蓉表示,今年“两会”让她尤其感到振奋和鼓舞。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使她看到了芜湖发展的美好明天。自己一定要把“两会”精神带回工作岗位,带到基层,促使更多人同心谱写芜湖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打造更具生态文明的美丽芜湖

□本报记者夏成俊滚滚长江,绕“皖江明珠”美丽芜湖一路东行。青弋江、漳河、龙窝湖、奎潭湖、黑沙湖、莲花湖——千湖万泊,造就芜湖江南水乡、“千湖之城”的美誉。在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带头践行为民宗旨 访市政协委员官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