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告别双面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读了《琐记》一文,相信很多同学都不喜欢衍太太这个人物。我也不例外,在我看来,衍太太就是一个典型的双面人。

她自私自利,表里不一,特别喜欢搬弄是非。表面上看来,她对孩子们特别宽容,不告状。可我认为这里的好,绝不是那种真正的“好”。因为她的好,是怂恿孩子们干坏事。在文中,她怂恿小孩子冬天吃冰;她怂恿孩子们比赛打旋子,在孩子们跌倒时却又装好人;她唆使鲁迅去偷母亲的首饰,然后又放出流言说鲁迅偷了家里的东西去变卖。真是可恨至极。

其实不单是《琐记》中的衍太太,我们的身边,又何尝缺少这种“双面人”呢?比如,有一次我和同学在草坪上打扫卫生时,有一位同学和朋友站在草坪旁,他指着草坪上的那堆垃圾说:“是哪个没道德的,把垃圾倒在草坪上,不知道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吗?”可是,我的同学却认出,说话的人正是丢垃圾的人。这不正是“双面人”才会有的行为吗?

我们讨厌双面人,可是在生活中,也常会扮演双面人的角色。我们很多同学会把各门学科分成主科和副科:主科老师上课,我们通常表现十分积极;副科老师上课,我们听课就不太认真了,有做小动作的,也有讲话的。同样,在班主任和其他老师面前,我们也有两张脸。记得有一次班主任出差去了,听说班主任不在,全班都兴奋起来,好像放大假一样,我们一改以前在老师面前“乖学生”的形象,变成了一群惹人厌的“调皮鬼”。这难道不是“双面人”的行为吗?

读完《琐记》后,看着衍太太的所作所为,我在厌恶她的同时,也感到羞愧,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因此,我想对我自己说,也想对所有的同学说,让我们一起告别“双面人”,努力做一个真实的人!

芜湖县实验学校七(12)班 沈高弘

新闻推荐

元旦小长假 江城旅游 收获“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1月1日从芜湖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元旦小长假,广大游客在芜湖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假期。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7.3万人次,同比增长13.44%;实现旅游收入11.31亿元,同比增长13.08%。据介...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双面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