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时光朋友:

您好!转眼间,你已经陪伴了我近十三年,让我从懵懂无知的黄毛丫头,变成成熟的少年;从爱哭鼻子的小女孩一点点变成一个有理想、懂得把泪珠藏在深处的女孩。

有时,我讨厌你,讨厌你走得如此匆匆。每一次,我还未跟上你的步伐,你已经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玩耍的时候,日子从笑声中流逝;奔跑的时候,日子在脚步中溜走;默默时,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你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你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有时候翻开那陈旧的相册,回首往昔,任思绪流动其中,可我还未将一部分回忆录读完,你便毫不留情活生生夺走了它,那时的你是多么令人讨厌,就像一位没有人性的侵略者,硬是把我与最爱忍痛隔离。我迫切地想要抓住你,可你头也不回,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到处打听你的下落,满世界地寻找你,时不时,大声呼喊着你的名字。可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教我懂得舍弃。

有时,我害怕你,害怕你走得如此的慢。特别是在面临人生最大的敌人——困难和挫折时,那时,我总希望你走得越快越好,赶紧消失在我的视野。可你偏偏要跟我作对,走得如此的慢,以往的几分钟,变得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让我不知所措。我本以为能逃避困难和挫折,可最终还是逃不过你敏锐的眼睛。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去,走过了一道又一道坎,顿时,我的焦虑不安,害怕恐慌在一瞬间消逝得无影无踪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教我懂得坚持。

有时,我反感你,反感你的忠厚、老实,你总是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一点一滴地流逝,从不贪污一分一秒,每当我消磨时光时,有什么事情总是想着,还是明天做吧!可你总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诫我,把“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道理传授与我,让我今日事今日毕!可我只是口头上说着,却落实不到行动中去。直到你悄悄溜走,让我从小学生成长为一名初中生时,我才意识到时间的宝贵,这才从拖拉中惊醒,不得不更加勤奋努力……可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教我懂得勤奋。

有时,我痛恨你,痛恨你的吝啬。你总是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给每一个人同等的青春时光,却丝毫不会给任何一个人多一分一秒,哪怕只是一眨眼的瞬间都不肯分享。你知道吗?我是多么想回到我的童年,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可以尽情地向奶奶撒娇,依偎在妈妈的怀抱,牵爸爸的手,听爷爷讲故事。有时还可以叫上几个好伙伴一起玩,过家家,捉迷藏……哪里都是我们的乐园。可是,你才刚来到,一回头,我的童年也已与我挥手告别,一去不复返了。有时候我常常想,如果时光能倒流有多好啊!可你却根本不理我,大步向前,丝毫没有犹豫,你没有感情吗?你不会表达爱吗?……可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教我懂得珍惜。

这十三年来,我不知道埋怨了你多少次,不知道痛恨了你多少回,你却毫无怨言,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我成长。感谢有你,我的时光朋友。一路上,有你真的很幸福。

你的朋友:陶宇晴

2018年1月16日

芜湖县实验学校七(12)班 陶宇晴

新闻推荐

综合利用秸秆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7年12月27日上午,火龙岗养牛户沐师傅开着小型轻卡,来到芜湖县六郎镇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一些秸秆。记者现场看到,一堆堆秸秆都被打捆压实。“一车装六捆,四五天就要来拉一次,冬天草...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