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27700元辛苦钱 男子5年多一波三折还没要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54 岁的陈良峰是芜湖县花桥镇花桥村人,2011 年11 月,他和同事到“芜湖县三元茶场宝连花园廉租房"工地做外墙油漆活,陆陆续续做到2012 年底。但工程结束后,陈良峰和同事只拿到了12.7 万余元工钱中的10 万元,剩下的工钱一直没有拿到。多年来,陈良峰多次前往该工程承包方安徽省农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讨要,但一直没有要到。

陈良峰拿着欠条、协议等证据,面露愁容面色憔悴

拿着欠条却要不回工钱,陈良峰非常无奈

两万多块钱,要了好几年

今年1 月,接到陈良峰的求助电话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便开始帮他讨薪。昨天,陈良峰来到合肥,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出示了当初签的协议、欠条、工地现场图片等证据,无奈地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合肥找安徽省农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工钱了,第一次是2013 年7月,第二次是2014 年9 月,第三次是2017 年5 月。"

陈良峰告诉记者,2011 年11月,经过熟人介绍,他到芜湖县三元茶场宝连花园廉租房工程干活,“每次发工资、发工人生活费都是省农垦建筑工程公司的孟经理和朱经理直接发给工人"。2012 年底活干完了,该结算工钱了。2013 年2 月7日晚,陈良峰等十几位油漆工本应该拿到127700元工资,“年底结工资那天下着大雪,人很多,我们一直等到晚上11:00 多,孟、朱两位经理才来给我们发工资。但他们说钱带少了,每个班组欠点,过年后付清。当时发给我们10 万元,还欠27700 元,由芜湖县的项目承包公司的董经理打了张欠条给我,并有孟经理和朱经理、现场多名工人作证。"昨天,陈良峰指着一张欠条说:“说过年后拿着欠条在茶场会把钱给我们。"

陈良峰说,2013 年春节以后,陈良峰和工友拿着欠条,前往九连山茶场要工钱却没有要到,而这一拖,就是好几年,“孟经理和朱经理都说等、等、等,可一直等到现在,我们的27700 元还是没拿到。"

一波又三折,还是没要到

1 月2 日,当时的工程分管负责人孟经理告诉记者:“我现在生病在家休息,离开这个岗位已经几年了,具体情况我也搞不清楚。"孟经理表示会过问一下这件事,“你让他(陈良峰)给我回个电话。"

1 月3 日晚,陈良峰告诉记者:“我打了孟经理电话,他说管不了;我打朱经理电话,他不接。"

1 月8 日上午,记者将陈良峰的遭遇转达给了该公司一位林姓负责人后,他表示会过问此事。2 月10 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林姓负责人时,他表示此事还需要和当时的工程分管负责人朱经理联系。朱经理告诉记者,陈良峰遭欠薪一事,还是需要和项目承包人董经理联系,“你现在先要叫他(陈良峰)和董经理联系,然后再到我们公司来核实一下子。"对此,陈良峰告诉记者:“因为工钱一直是省农垦建筑工程公司发,2013 年之后我就没有联系董经理了,也没有董经理的联系方式。"陈良峰说,虽然后来想办法找到了董经理以前的联系方式,但是打过去发现已经是空号。

为了这笔钱,要跑断腿吗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陈良峰前往省农垦建筑工程公司找到了朱经理,朱经理说:“这件事你要去找董经理,我们解决不了,你找不到她我也没办法。"

对于记者“现在无法联系上董经理,是否这件事就没办法解决了"等问题,朱经理说:“你讲的这些情况我一点都不清楚。我只能晚上和领导汇报。"并称领导开年会去了,不在单位,“现在叫我解决,我也解决不掉"。

朱经理说:“从2013 年到现在已经有5 年多了,真不照,你走其他渠道嘛!可以走法律途径嘛!渠道多着呢!我现在没办法,我也解决不掉。"

昨天下午1:00 多,合肥市建设领域维护农民工权益中心的韩主任,在查看了陈良峰出示的证据后表示,事实确实存在,但因为工程地在芜湖县,“我们不好动用强制手段,但我们会尽力协助,我们也会给省农垦建筑工程公司打电话,把这其中的厉害关系和他们陈述清楚,我们会做好相应的服务。"

昨天下午5:20 许,记者连续拨打省农垦建筑工程公司林姓负责人两个电话,但对方都没有接听;昨晚6:30,该公司朱经理告诉记者:“我和领导汇报了,领导说知道了。"

周健超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民警女儿进警营 “宣讲十九大”精神

“大家好,我们是安徽大学的学生,今天走进警营,跟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月19日下午,一场细雨让芜湖县寒气逼人,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却是浓浓暖意。20多位民警聆听了3位女大学生宣讲的...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7700元辛苦钱 男子5年多一波三折还没要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