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积木伴随我成长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2-15 01:45   https://www.yybnet.net/

“积木”,这个词听着似乎有点幼稚,但它确确实实见证了我的成长。

记得很小的时候,爸妈便给我买那种以很大的方块为单位组成的积木,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当时的我也只是瞎拼瞎凑,穿着纸尿裤在地上爬来爬去地弄。用一句话形容当时的我,那就是傻得可爱。

后来,长大了些,我便不屑于玩这种一点难度都没有的大积木了,而是玩“乐高”公司生产的那种中型通用积木,这种积木看起来就高级多了,且包装精美,大小合适。

一开始,我照着说明书往上面拼,不一会儿就拼好了。我端详端详,便觉得无趣了。一狠心,便三下五除二把它给拆了。望着眼前的一堆零件,我开始思考把它拼成什么,是汽车、轮船、飞机,还是潜艇呢?一番犹豫后,我选定了一个,便想着把它拼成什么样的。比如飞机,拼成民航客机,还是拼成霸气的战斗机?确定后,接下来就要思考如何拼了。

这时,我那小小的头脑中就开始形成了一个大概、模糊的图像。拿起一个零件,我会思考它能在这个组合中做什么,担当一份怎样的职责。有时,正是这一个零件给了我灵感,给了这个组合一个框架,我常常为此激动好半天。但有时,我在付诸行动中,又会遇到种种困难,在我冥思苦想后仍得不出解决办法,会失落很长时间。只要我按照自己当初的设计拼出一个模型后,我会高兴不已,为自己的创举而兴奋!

现在我已经读初一,每当我玩起积木,爸爸都会说我幼稚,但我不管,他不明白其中的乐趣,而我却始终沉浸在其中。

小积木,里面有一个大世界。玩积木,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生活?

芜湖县实验学校703班 陈卫文

新闻推荐

召开会议 相互交流

1月30日,芜湖县台湾同胞亲属联谊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理事(扩大)会。县台办主任兼县台联会秘书长宗邦国首先带领学习中共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会长...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木伴随我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