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优先”“主动”涉民生 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2-2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春节前夕,芜湖县法院张志荣副院长带领执行干警,亲自将司法救助金送到申请执行人万某某、徐某某的家中,让涉民生案件申请人在寒冬腊月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申请执行人万某某在水上运输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中失去了双腿,申请执行人徐某某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完全丧失行动能力,案件申请执行后,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执行人员穷尽执行措施也未能将赔偿款执行到位。县法院领导班子为化解纠纷,向县委政法委汇报执行情况以及申请执行人的实际困难,由县委政法委牵头,与县民政、县信访局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为申请执行人申请特困补助、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等,并多次与申请执行人所在镇、村干部接触,积极解决其生活困难。此外,法院执行人员还会根据个案情况,依据相应政策积极向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县委政法委申报司法救助。

后记: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情况直接关乎申请执行人的生计,关乎社会稳定。此类案件的特点是,申请执行人多属于弱势群体,法律意识缺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较弱。这就要求执行法官在依法执行的前提下,发挥执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争取县委、县人大的支持,多方寻求解决途径,推动涉民生执行案件的解决,帮助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案结事了。

(芜湖县法院许旻 徐璐璐)

新闻推荐

春节前送温暖 情暖寒门学子

本报讯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切实关怀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2月11日上午,安徽人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前往芜湖县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此次分别走访了林型锋、崔劲楠两位...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渐渐远去的背影2018-02-01 01:01
猜你喜欢:
共饮长江水2018-01-31 01:10
评论:(“优先”“主动”涉民生 司法救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