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赏花游”如何唱响“四季歌”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4-17 10:4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刘刚

随着“赏花经济”越来越热,赏花旅游目的地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有些地方的赏花节并没有给当地带来多少经济效益,而今年才开业的芜湖县六郎镇湿地花海却给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一年四季都有花看

4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县六郎镇的湿地花海景区,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是景区内仍然人山人海,一进入景区,记者就被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海震撼住了,黑色、红色、金色、粉色的郁金香煞是好看,很多游客在花海里赏花、拍照。

“从3月18日开业到现在,景区已有20万人次参观,门票收入至少800万元。”湿地花海景区的投资人高光生告诉记者,该景区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投资近2200万元,景区以花海旅游观光为主,打造集花海观光、婚纱摄影基地、休闲度假、亲子互动和科研养生为一体的花海欢乐世界。

“我们目前这个时间段是郁金香花海,但是郁金香花期只能到四月中旬,如果仅仅就这两个月有花看,那是不可能支撑这个景区生存的。 ”高光生说,景区全年都有花看,2-4月份是品色各异的郁金香花海,品种有100多种;4-6月份是数十种高品质的玫瑰;7-9月份是大丽菊花海;9-10月份是百合花海;11-12月份是紫罗兰花海。

“虽然我们要持续种植不同品种的花,需要投资多次,但是这样的投资是值得的,能够不断吸引市民来这里旅游看花,不像有的地方只能看到一两个月花,赏花期短也是赏花经济不发达的重要原因。 ”

在湿地花海景区内,还有占地7000平方米的高科技大棚,棚内展示的有无土种植技术、水培管道式栽种技术以及立柱式栽培科技。记者还看到特色番茄树、立体定植杯墙体以及种子展示等。 “这里吸引很多孩子来体验现代农业,周末的时候每天都有上千名孩子在这里接受现代农业教育。

”花海“串起”周边景点

“我们这次最大的成功就是用花海的人气把六郎镇多个景点带动起来,让游客能在六郎镇多体验一段时间,进行多次消费,带动当地居民共同致富。 ”六郎镇宣传委员潘杭军告诉记者,当地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和历史底蕴因地制宜进行设计,打造出风情各异、定位分明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北陶村官巷美丽乡村建设点,结合水面资源、交通优势、历史文化及村庄自身条件,加大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已成为周边市民的乡村旅游热地;夏庄美丽乡村建设点村民以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为主,利用夏庄紧邻八仙岛和八十磨滩景区的区位优势,结合乡村旅游,重点打造田园经济和观光农业;洪桥美丽乡村建设点是原周皋集镇所在地,紧邻县城,是芜湖县的果蔬基地,也是镇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已先后吸引8家电商企业落户,洪桥美丽乡村电子商务专业村初具规模。 “我们这里重点打造的官巷景区、野树林采摘园、中益木榨产业园等这次也接待十几万人次的游客,经济收入十分可观。 ”

多办活动聚人气

潘杭军告诉记者,这几年六郎镇旅游配套不断完善,先后累计投入了资金5000余万元,对官巷、夏庄等12个美丽乡村点进行改造;投入1200万元,对道路进行美丽再升级,构建以雕塑群、节点绿化和水果驿站等为内容的公路景观,打造芜湖市首条集生态、农业、艺术、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公路。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公测、旅游标识逐步完善,旅游导览图、手绘地图相继发布,游客体验效果明显改善。

每年六郎镇举办的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先后成功举办全国自行车环圩挑战赛、大港环湖徒步暨“水八仙”招牌菜大赛、瓜果采摘、新年赶集等系列活动,旅游活动氛围日益浓厚。通过专业策划和多种媒体宣传,乡村旅游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六郎美丽乡村成为周边市民的旅游热地。目前,六郎镇初步形成了以湿地花海和官巷为核心的乡村旅游接待区,现有3A级景区2家,星级农家乐17家,现代农业企业42家,2017年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乡村旅游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潘杭军说,对照邻省发展水平,六郎镇的旅游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农业企业初级农产品总量供大于求,多样性不足,优质产品稀缺,同质化竞争严重;二是资源整体开发不足,各景点小、散、弱问题突出,精品旅游线路仍处于打造过程,与市县及周边旅游景点缺乏联动机制,全域旅游完整体系尚未形成;三是农家乐等经营主体缺乏有效组织,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滞后,管理理念和服务水平不到位,旅游营销形式单一、创新能力不足,市场开拓任重道远。

新闻推荐

36年后重逢老友的鼓励 让她偏瘫后勇敢站起来

施女士行动自如的在家门口散步今年54岁的施女士近日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倾诉自己的不平凡经历,也希望通过本报感谢自己的一位老友,感谢他在自己生病期间给予的悉心照顾和精神鼓励。“没有他的激励,我...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智擒“老熟人”2018-04-08 01:02
猜你喜欢:
小城有大爱2018-04-11 01:41
评论:(“赏花游”如何唱响“四季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