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六郎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县六郎镇按照“全域景区化”的发展思路,提出“一核、一环、两轴、五区”的总体布局,着力打造集休闲农业、文化创意、户外运动、乡村生活体验于一体的水乡慢闲生活旅游名镇。

今年,该镇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联动周边益然香木榨文化产业园等景点,将官巷片区建成六郎镇对外形象展示中心,打造“枕水官巷旅游发展核”,辐射集镇片区及周边田园片区。徜徉在官巷,这个曾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安徽省传统古村落”称号的村庄,四面环水,风景宜人,清新雅致的徽风皖韵扑面而来,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六郎镇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十三联圩的环圩道路,该镇加强环圩驿站建设,推动环圩与周边乡村、景点的联动,通过体育赛事与品牌宣传,结合优势产业发展,打造“古圩运动休闲体验环”,使之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在这里,该镇曾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环圩自行车挑战赛,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使人们在体验“生态+体育”带来欢乐的同时,欣赏秀美的田园风光,以此推动周边农家乐和民宿的快速发展。

贯穿六郎全境的国道G329是六郎镇旅游发展的一大轴线,该镇依托两侧的苗木种植、农业采摘等,逐步将其打造成一条农旅融合、林旅融合、乡旅融合的旅游产业联动轴;同时,围绕另一条交通要道——湾周路,推动农业企业发展成为休闲农业,导入餐饮、住宿、旅游体验等相关业态,打造一条现代农业休闲观光轴。“双轴”同步发展,为六郎镇旅游业注入强大动力。

结合镇域整体布局,该镇还将着力构建旅游“五区”。其中,中部乡村旅游度假区主要包含枕水官巷等北陶村、保丰村、南坝村区域,依托片区丰富的水系和乡村文化,打造以休闲度假为主,辅以户外运动、主题度假农庄、乡村文化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东部现代农业示范区主要整合家庭农场、生态园等农业资源,打造六郎东部现代农业景观走廊,构建以农业文化为主题,集自然观光、田园休闲、亲子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旅游地;西部苗木花卉观光区则在现有大面积花卉苗木种植基础上,融入文化、创意理念,以林旅融合为主线,创新发展林下经济;南部水乡生态运动区依托政和大港丰富的水面资源,打造集水上运动、户外露营、运动健身、亲水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水乡运动乐园;北部农耕文化体验区通过水乡环境整治、原生态水乡劳作场景营造,集中反映六郎渔文化、圩田文化等水乡文化。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六郎镇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实现旅游市场开门红。全镇现有3A级景区2家,星级农家乐21家,现代农业企业42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000余人。乡村旅游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胡文婷 曹原

新闻推荐

黄山西溪南小镇入围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报道5月24日,《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评选出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作为黄山市唯一...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郎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