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芜湖公布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样品检测结果:符合要求

来源:大皖 2018-09-29 17: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消息,今天(9月29日)下午3点30分,芜湖市政府召开“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问题食品样品检验检测结果。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韶光,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芜湖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桑宝庆等。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协调组组长汪华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芜湖市幼儿园经营者代表、幼儿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食品药品专家、医务专家以及省市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发生以来,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样品检验检测、幼儿健康体检、校园复课、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案件调查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检验检测机构已就问题食品的样品检验检测结果作出结论。

受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在该局执法人员陪同下,对童馨幼儿园2组样品进行了抽检。会上,公司代表梁先龙公布问题食品样品检验检测结果。

大米1组

在芜湖市童馨幼儿园抽检的大米(标称生产企业为芜湖县北陶米业有限公司)检验项目分别为杂质总量、霉变粒、黄曲霉毒素B1、赭曲霉毒素A、马拉硫磷、丁草胺,检验判定依据分别为GB/T1354-2009、GB2715-2016、GB2761-2017、GB2763-2016。检测结果分别是杂质总量0.03%,霉变粒0.0%,黄曲霉毒素B1、赭曲霉毒素A、马拉硫磷、丁草胺均未检出。检验结论为所检项目符合GB/T1354-2009、GB2715-2016、GB2761-2017、GB2763-2016要求。

大豆油1组

在芜湖市童馨幼儿园抽检的大豆油(标称生产企业为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检验项目分别为酸价、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检验判定依据为GB/T1535-2017。检测结果分别酸价0.11mg/g,过氧化值0.65mmol/kg,溶剂残留量未检出。检验结论为所检项目符合GB/T1535-2017要求。

(原题为《芜湖公布“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样品检测结果》)

新闻推荐

相思园中丰收情

秋分时节,位于芜湖县湾沚镇境内的桃园村相思园自然村,到处充满着丰收前的期待和喜悦。相思园,又称香习园、香学园。据张氏宗...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公布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样品检测结果:符合要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