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棚改完成率超过100% 芜湖县在棚改实践中服务群众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潘晔

当记者跟随市“两治三改”督查组来到芜湖县城关粮站周边地块时,眼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征收场景。原先一栋栋破旧低矮的房屋已经消失,整个地块即将完成征迁工作。

该县征收办相关负责人指着不远处的菜市场告诉记者,按照征收协议,这里原本早就拆除了。“但是我们考虑到该地块尚有部分棚改户已经签了协议还没搬走,如果附近没有菜市场生活很不方便。”该负责人表示,征收办打算等所有棚改户搬走以后再拆除这个菜市场,在征收过程中彰显人性化,在棚改实践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今年,该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数为1760户,共3个项目。其中,爱民、民主社区及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977户,罗保村及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363户,辉山村及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420户。截至7月底,已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1773户,完成率100.73%,在四县四区中率先完成。

积极践行“群众工作法”、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是这串数字背后的“秘诀”。“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对目标征收群体进行模拟征收。”芜湖县征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直机关、社区共抽调100多名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棚改政策,针对群众征收意愿进行满意度调查。今年,全县棚改户的预签约率为90%,满意率为100%。“正是因为我们以群众满意为终极标准,棚改工作才得以顺利推进。”该负责人说。

在芜湖县的棚改过程中,许多举措都呼应了“让群众受益”这一理念。例如,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选聘是棚户区改造的重要环节之一。目前,该机构由改造范围内的被征收人公开、自主协商选定。为了保证工作公平公正,该县征收办在第一时间将推选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各个环节都在群众监督下“阳光操作”。

棚户区改造涉及到被征收人的切身利益,公开、公平、公正尤为重要。记者走访该县各征收现场了解到,房屋征收范围、征收新举措、征收工作进度表等各类动态信息在醒目处张贴,看上去“一目了然”。在征收过程中,该县一线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社区群众,让群众了解棚改、放心棚改、参与棚改。自年初启动棚改工作以来,芜湖县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先后完成了丈量登记、抽样预评估、意见征求、分户评估、结果公示、模拟签约等系列程序。今后,该县将进一步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棚改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六郎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 国庆期间 “后花园”里游客多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期间,芜湖县六郎镇境内游客众多,尤其是六郎湿地花海景区,游客更是爆棚。近年来,六郎镇将散落的乡村旅游...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完成率超过100% 芜湖县在棚改实践中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