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评出动漫类奖项93个 文创类奖项51个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3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上午,“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芜湖县六郎殷港小镇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芜湖市人民政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联合主办,芜湖市文化委、芜湖县人民政府等承办。大赛评出动漫类奖项93个,文创类奖项51个,组织奖10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赛的场馆主要分为主会场、动漫馆和文创馆,以及“小镇客厅”。其中,动漫展馆内有4块大型电子屏巡回播放本次获奖的动漫作品,另有90多块平面喷绘展板,展示获奖的动漫作品精彩截图。文创展馆内有60多块平面喷绘展板,以及大量实物,全面展示获奖的文创大赛作品。精彩的展览内容,吸引了许多专家和业内相关人士前来参观、讨论。《黄梅谷传奇》、《老鹰捉小鸡》、《蚂蚁班的田野冒险》、《徽州文化题材动画短片之程门立雪》等22个作品获得动漫类金奖。《一把花生》、《镂金翦亳州剪纸创意包装设计》、《枞阳方氏名人故里游总体设计方案——方园》等9个作品获得乡村文创类金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为了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推动动漫产业、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掘优秀动漫、乡村文创产品和人才,促进动漫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文创设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展示芜湖作为国家动漫基地和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建设成就。本届大赛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文化让乡村更美好”。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4295件,大大超过上届大赛。从报名区域和单位看,合肥等15个市,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全省39所高校,三只松鼠、时代漫游、乐堂动漫等72家企事业单位均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呈现了安徽省动漫和乡村文创业界的最新发展成果。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动漫类(含动画、漫画插画、应用动画、游戏交互类及院校、社会两个组别)金奖22个、银奖34个、铜奖37个;乡村文创类(含农产品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和乡村整体文化设计类)金奖9个、银奖13个、铜奖29个。

安徽省动漫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动漫企业、高校学子踊跃参与,参赛作品近万件,其中既有运用动漫艺术形式,形象生动讲述中国梦的优秀作品,也有将动漫应用于旅游、教育、科普等行业的动漫衍生产品。动漫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繁荣动漫作品创作、培养动漫优秀人才、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安徽省动漫产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今年首次举办的乡村文创大赛,推动了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发掘了一批优秀乡村文创产品和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创意作品,既有对村庄整体进行文化创意设计,提升村庄文化内涵的作品,也有对农产品进行创意设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作品,对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文明、文化繁荣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获得动漫类作品金奖的参赛选手金媛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一天宣判7起“黑恶”犯罪案件 80名被告最高获刑20年

本报讯目前芜湖市“扫黑除恶”工作步步深入,年末芜湖两级法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出重拳震慑黑恶势力犯罪。12月28日当天,芜湖...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8-12-28 02:12
评论:(“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评出动漫类奖项93个 文创类奖项51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