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想到乡村买年货 西河古镇走一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县红杨镇第二届“月上西河”年货节将于1月19日—23日在西河古镇举办,市民们在西河古镇不仅可以采购年货,还可以赏美景、看表演、观民俗,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寻找那记忆中的各种民俗,实地感受西河古镇的独特魅力。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年货展销将分为生态特色农产品、风味土特产、特色年货等,囊括了居民采购年货的方方面面,西河古镇的本地羊肉、农家自制的美味腌肉、农家时蔬,以及红杨镇各村及周边地区的土鸡、土鸡蛋、麻鸭、手工山芋粉丝、蜂巢蜜、孔雀、黄牛肉、炒货等,还有各地年俗、年文化用品、非遗产品、文化创意产品、文化礼品、文化年货、工艺用品,琳琅满目,大家可以到现场慢慢挑选。

在本届年货节特设的文化展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猜灯谜赢年货节奖券”“古镇淘金”活动,特别适合亲子家庭。与此同时,年货节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每天9:30、11:30、14:00、15:00,有马灯队伍演绎的跑马灯,期间,一系列的民俗表演,如打铁、古琴、剪纸、竹编、二胡、安徽大鼓、捏泥人将轮番上阵,邀请市民互动体验。

此次年货节是由芜湖县委宣传部指导,芜湖县红杨镇人民政府、芜湖县文明办、芜湖县农业委员会、芜湖县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具体承办,举办地选择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西河古镇,将充分展示红杨镇特色农产品和民俗风情,提升西河文化旅游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主办单位和各参展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地开展筹备工作。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一天宣判7起“黑恶”犯罪案件 80名被告最高获刑20年

本报讯目前芜湖市“扫黑除恶”工作步步深入,年末芜湖两级法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出重拳震慑黑恶势力犯罪。12月28日当天,芜湖...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拍 卖 公 告2018-12-28 02:12
执行雄风威震江城2019-01-06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想到乡村买年货 西河古镇走一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