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平凡中的大爱 七旬老人不离不弃 十年坚持照顾病妻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2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旻

“爱,是夕阳下最想与你静静地相依相伴”,芜湖县花桥镇复兴村的刘恩后简单的话语中蕴含着浓浓深情。

十年前,刘恩后的妻子李春年因患有帕金森,从开始的走路不稳慢慢发展到现在完全瘫痪,不能说话。患病之后,妻子的身边一直都有他的身影:两个人手挽着手、相伴相依。

“以前她照顾我,现在换我照顾她”

十年里,刘恩后一直陪在老伴的身边。每天抱着老伴上下床,对于已经76岁的刘恩后来说已经相当吃力,但他仍咬牙坚持。每隔5分钟左右,刘恩后就得给老伴挪一次,动一动。在刘恩后的悉心照料下,卧床十年的老伴从未长过一块褥疮。

“以前老伴照顾我,现在换我照顾她。”街坊说到刘恩后都夸他重情义,但刘恩后却总说,比起老伴为自己做过的,他现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过去没吃的时候,她总是吃野菜,把好的东西留给我吃。”刘恩后说。

每天饭做好后,刘恩后便一口一口地喂,等老伴吃饱了,他才自己吃。吃完饭后,刘恩后总是用轮椅推着老伴在小区里散散步,和老邻居聊聊天。这么多年,刘恩后先后推坏了四五辆轮椅,只要老伴想去的地方,刘恩后都会尽量满足她的心愿。

40余年的相守,尽管命运捉弄,刘恩后始终微笑以待;40余年的相依相爱,刘恩后用自己的真情延续了一个家庭的温暖。

子女孝顺 家庭和睦

如果说老伴患病是不幸的,那么拥有五个孝顺的子女,就是老夫妻俩最大的幸运。

刘恩后夫妇俩一共有五个子女,因为生活需要,子女们每天上班早出晚归,但只要有闲暇时间,子女们都会过来照顾母亲。也许是受父母的影响,儿女们和谐相处、互帮互助从未有过争执。一家人的日子虽然不富裕却让旁人格外羡慕。

当谈到到母亲的病情,小女儿忍不住哭了起来。看到女儿和老伴流泪,一旁的刘恩后也不禁难过起来。刘恩后说,自己从不在老伴面前掉眼泪,为了妻子心情好,无论多苦多难,刘恩后在老伴面前,脸上总是露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知道,只有自己坚强,妻子才能心安。

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之事不常有,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才是生活中的常态。现在老伴每天吃喝、清洁、换洗这些小细节刘恩后都已经很熟练了。常年照料人的生活将他磨得无比耐心与细心。不善言辞的他,对妻子的爱与责任体现在日复一日的呵护中,传递在夫妻交流的眼神中,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谱写着人间至情。

新闻推荐

今年春节黄金周 芜湖旅游揽金8.64亿元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芜湖市共接待游客91.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4亿元。其中,...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作 废 声 明2019-02-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中的大爱 七旬老人不离不弃 十年坚持照顾病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