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考生遇到突发情况 请联系考点交警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0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每年高考时,经常会发生考生跑错考场,未带准考证、身份证等“小插曲”。一旦出现这类突发情况,考生及家长务必冷静处理,不可自乱阵脚。根据往年出现的突发情况,考生可以做好预案,防止意外发生。

每位考生参加考试前,务必认真仔细查看考点,检查准考证与自己的考点是否一致。特别是考点学校名称相似的学校,比如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近五年来,几乎每年都出现因为“附中”与“附外”一字之差,跑错考场情况。有些考生因为发现及时,时间充裕从而避免了紧急情况的出现。2018年6月7日,高考首日,一名考生由于自己马虎大意误将安师大附属中学当成了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来到考场时才发现前一天看错了考点。经芜湖交警启动应急响应,最终安全到达考场。

考生未带准考证、身份证情况也时有发生。一旦考生到达考场后发现准考证、身份证未带,时间充裕,家中有人的情况下,考生应立即联系家人,并告知准确考试地点,由家人送达相关证件。如果家中无人,可以与考点附近交警联系,寻求帮助。2017年6月8日,芜湖县一考生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其家长在芜湖县交警帮助下,用时10分钟从家中拿到准考证和身份证送到考场,才没有耽误考试。

据镜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兴斌介绍,芜湖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都设置了爱心护考队,考生及家长需要帮助时,可以联系考点护考执勤交警,交警会马上处理,遇到紧急突发情况,交警部门还会开辟绿色通道,为了不扰乱考生的情绪,他们都会在保证考生绝对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刘瑞荣介绍,根据支队部署,全市所有考点均准备2台警用摩托和1辆警车,执勤车辆上都有高考服务车标示,一旦考生有需要,可以与交警联系。交警会想尽一切办法提供帮助,刘瑞荣特别提醒,今年全市8个考点20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一切车辆,英语听力考试时,禁止车辆通行,公交绕行。如果遇到其他特殊情况,考生也可以通过拨打110寻求帮助。记者王三华

新闻推荐

阳光城64、65号楼预售许可公告

芜湖元盛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阳光城64、65号楼,建筑面积30461.32平方米,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儿时的怀念2019-05-24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遇到突发情况 请联系考点交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