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2019陶辛水韵荷花季昨日启动 万亩荷花盛开 陶辛邀您来赏荷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7 14: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6日,2019陶辛水韵第三届荷花季正式拉开帷幕。目前,芜湖县陶辛镇530多个品种的万亩荷花争奇斗艳,为夏日的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荷花花期将从6月份持续至9月份。近年来,陶辛镇坚持旅游立镇,发展“荷产业”,做活“水文章”,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良好成效。

荷花盛开迎客来

陶辛镇距离芜湖市区约20公里,距离芜湖县城9公里,四面环水,一镇四圩,交通便利。“陶辛水韵”形成于北宋大观二年,十纵十横的古水系,自然形成的121个岛屿,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千年古代水利工程之一,有“水上迷宫”的美誉,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还是《舌尖上的中国2》推荐美食青虾的原产地,被誉为“最美田园风情小镇”、“安徽第一水乡”。

本着“旅游立镇”的思路,自2017年起,陶辛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沿湾石路、荆十路、香湖南路过境段十公里沿线引导农民种植荷花,打造荷花景观带;水利风景区核心种植数百种精品荷花,打造国内荷花品种最多、最齐全的精品荷花园;千年古水系流域引导农民种植数千亩荷花;发展万亩荷花产业,带动万民致富。其中,2018年新增景观荷花4600亩;2019年引进新品种“太空35号”,全镇推广种植1600余亩,依托万亩荷花基地,发展莲产业。

目前,万亩荷花竞相开放,游客一进入陶辛镇境内即感受到房在荷中、人在花中的盛景,荷莲密布,夏季赏荷已成为周边游客及旅游、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6月16日,来自芜湖五院的几位职工,齐聚陶辛水韵,带着家人共同赏荷。来自芜湖县湾沚镇的王伟,当天带着妈妈和孩子,一起来到陶辛,一家人玩得十分开心。

四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游客上船、游船开动,今年陶辛镇夏季赏荷游线路正式启动。陶辛水韵荷花季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为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届荷花季在往届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机车文化节、荷花仙子大赛、万人品菡萏宴、环荷花大世界骑行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

6月16日上午,陶辛镇举行了七房机车文化节,来自各地的百名机车爱好者,带来独一无二的机车秀。此次骑行,途经陶辛水韵、香莲生态园、恋花湾景区、上水美好乡村等多个陶辛镇美丽旅游景点,将陶辛的独特魅力,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人了解陶辛这个千年水韵村落的不同之处。

6月16日上午,荷花仙子选拔大赛第一场海选,在陶辛水韵风景区举行,众多“仙子”青春、时尚、活力、多才多艺,纷纷为陶辛荷花代言。7月中旬将在陶辛香莲农业生态园举行决赛,其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陶辛水韵代言人。其中冠军1名,奖金10001元;亚军1名,奖金3000元;季军1名,奖金2000元。

6月至8月,还将举办“荷你有约 万人品宴”活动,除了陶辛镇的农家乐做菡萏宴之外,市民也可用荷叶、莲子、莲藕、藕带、菱角等陶辛代表性的水生食材,参与烹饪菡萏宴。此外“环荷花大世界骑行活动”也将于9月份开展,给更多的人以直观感受,体验陶辛的文化活力和自然之美。

发展“荷产业” 做活“水文章”

目前,陶辛镇以陶辛水韵风景区为依托,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周边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今年,陶辛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陶辛水韵景区的策划和运营,创建“胡氏宗祠”AAA级旅游景点,全面建成恋花湾主题乐园,加快香莲生态园建设,提升红旗花果世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果蔬种植,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坚持生态引领、农旅结合,深入挖掘“水韵、农耕、荷”文化,通过举办荷花季活动,举办菡萏宴美食节,打造泛舟、赏荷、采摘、文化民俗等精品旅游线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品千年水韵、赏万亩荷花”成为芜湖新的旅游名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陶辛镇坚持“旅游立镇、水利惠镇、农业富镇、生态美镇、文化兴镇”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水为媒,承载发展新跨越;以荷为介,实现发展新突破。不断巩固“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果,拓展万亩荷花产业基地。构建“三产”融合发展体系,促进“三生”同步。形成了荷花种植、观赏、加工、销售产业链。今年,大凌农业等企业建立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瞄准荷花产业新业态,建设特色产业示范区。陶辛镇农旅结合、以旅促农、文旅融合,带动万民增收的效果初步显现,全镇做活“水文章”、发展“荷产业”的蓝图已经绘就。

记者 马正超

(本版图片由刘声山拍摄)

万亩荷花盛开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荷花仙子”海选现场

百辆机车给水乡带来激情和活力

万亩荷花盛开,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新闻推荐

·旅游天地· 生态名镇开办摄影训练营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通讯员司雯)5月25至26日,第四届“相约红杨放飞心灵”主题户外活动暨“月上西河”摄影训练营活动,在芜湖县...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陶辛水韵荷花季昨日启动 万亩荷花盛开 陶辛邀您来赏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