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信心很重要,告诉自己“挺厉害”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县一中文科第一名 胡萍 总分609分

语文112分 数学132分英语138分 文综227分

昨天下午刚见到胡萍同学的时候,她正与袁骋同学打趣刚编出来的顺口溜:高考千万条,努力第一条,努力不到位,高考两行泪。

胡萍表示,本次高考自己只能说是发挥“正常”,其实对于本次的高考成绩“不是特别满意”,还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高中三年,她的成绩一直是班级前三,比较稳定。胡萍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政治和地理。胡萍介绍说,高考时心理暗示非常重要,她在高考前冲刺阶段告诉自己“你没有那么厉害,还要更努力一点!”,逼着自己去努力。快要考试时,就要告诉自己“你还是挺厉害的,不要压力那么大了!”

胡萍说,上课认真听讲非常重要,课堂上的45分钟一定要抓好,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写“错题本”,反复的做、反复看。每次考试前,将那些经典的题目拿出来做,对它的知识点充分掌握。胡萍觉得,相对于刷题数量,刷题的质量才比较重要一点,做一道题目就一定要立即做懂。

胡萍说,她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很喜欢新闻专业,所以原来准备报考四川大学的新闻专业。目前来看,准备在老师的建议下再认真考虑一下学校和专业。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夏季集中行动”巩固执行攻坚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李颖记者黄莺)为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落实省高级法院“江淮风暴”夏季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芜湖县法院...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心很重要,告诉自己“挺厉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