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开开心心地去考试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县一中理科第一名 袁骋 总分660分

语文114分 数学125分 英语137分 理综284分

袁骋是一个有点腼腆的大男孩,但是在熟悉之后还是蛮健谈的。他觉得本次高考自己发挥的“还行”,但还不是“特别好”:总分比估分要高,但是全省排名612名比心理期望的400名差了一些。

袁骋告诉记者,他其实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科大少年班”的高考了,当时比较紧张。今年算“老兵”,所以比较坦然。

袁骋理想中的大学是中国科技大学的化学专业,目前来看今年大家考的都不错,可能有距离,所以准备“冲一冲”南大与北航的化学专业或者材料专业。袁骋在当涂县上的初中,父亲来到芜湖县上班后,就来到芜湖县一中上高中,一直是班级的前三名。到了高三这后,一直稳定的在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波动”。

袁骋悄悄告诉记者,曾经偶尔玩过一点点电脑游戏“放松一下”,但是不玩手机,“因为伤眼睛”。“我建议高中生不要有手机,高中阶段都忙着学习呢,高中毕业后再联系最好了。”在高考之前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真正考试的时候不要想着要考得怎么样,这样反而会考不好。“开开心心地去考试”,千万不要背着“我一定要考第一名”这样的包袱去“战斗”。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和眼镜说拜拜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妈妈先后带我去了视力防治中心和眼科医院参加小记者活动,收获满满。视力防治中心的科普视频,把眼睛比...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开心心地去考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