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摘瓜撸果正当时 甜蜜的季节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5 14:3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夏季,各种水果陆续迎来上市高峰,对于喜爱水果的人来说,最过瘾的吃法当然是到果园去现摘现吃了。芜湖各个果园里,桃子、西瓜、杨梅、无花果、火龙果等果实从现在开始将纷纷登场,热闹兴旺的场面会一直延续到10月。虽说今年水果店里水果普遍涨价,但芜湖的水果园里多的是平价水果,尽可以把心仪的水果往篮子里塞。

味美多汁是葡萄

鸠江区白茆镇

采摘:葡萄、玉米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鸠江区白茆镇味美多汁的葡萄正在向你招手。色泽深紫的夏黑和散发着玫瑰香味的红玫瑰刚进入采摘期,想要尝今年第一颗葡萄的,选它们就对了。

白茆都市农业示范区种植有350亩葡萄,共有国内外知名葡萄品种20多个,早熟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腾稔、红巴拉多、红艳天、青提等,预计7月中旬上市;中熟品种主要有:巨峰、黑峰、优选巨峰、醉金香、中熟阳光玫瑰、中熟夏黑、玫瑰香、红提等,预计7月底8月初上市;晚熟品种主要有:小蜜蜂、红提等,预计8月底9月初上市。

这个季节去白茆镇,除了采摘葡萄,还可以钓龙虾、垂钓以及采摘玉米,足以承包你一整天的快乐。

白茆都市农业示范园第五届葡萄采摘节已经于上周日正式拉开帷幕,采摘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从7月中旬开始,主办方还将推出“亲子采摘生态乡村一日游”,面向全市征集家庭亲子组合,组织现代农业基地游览、葡萄采摘、掰玉米、钓龙虾体验、吃葡萄比赛等互动活动。

大圣同款是桃子

陶辛镇奚村

采摘:甜桃、西瓜

奚村有多家果品种植合作社,葡萄、油桃、猕猴桃、樱桃等水果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全年水果有8-10个月的上市期,是名副其实的四季可采的“百果园”。

采摘的最大乐趣便是嗅着满园清香,享受闲散时光。对于吃货而言,没有比坐在果园里,伸手便可得更幸福的事情了。

眼下,奚村的锦绣黄桃正在采摘期。黄桃个大汁多,甜香扑鼻,摘一颗咬到嘴里,满口甘甜。摘下来一时吃不完的黄桃,可以加上冰糖、柠檬做成黄桃罐头,放在冰箱里随吃随取。炎炎夏日,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吃一碗自己亲手做的冰镇黄桃罐头,别提多清凉了。

酸酸甜甜是杨梅

芜湖县红杨镇珩琅村

采摘:杨梅、油桃

杨梅是一种带着初夏味道的水果。这个时候,酷暑还没到来,阳光刚刚好,红杨镇满山遍野熟透的杨梅让人一看到就忍不住流口水。这里的杨梅不但数量多,而且个头也很大,站在树下抬头望去,感觉自己被“红宝石”包围了。摘下一颗咬一口,杨梅酸甜的汁水浸润了舌尖,让人顿时来了精神。

《咏杨梅》中说:“众口但便甜似蜜,宁知奇处是微酸”,可见杨梅甜中带酸因而深受人们青睐。杨梅口味独特,食后解渴、生津、开胃。杨梅肉中含有丰富的糖类、果酸和维生素B、C等营养成分。果肉、核都有药疗作用,可去痰、止呕吐,以烧酒浸泡的酒杨梅则是民间医治腹泻的有效偏方。杨梅还可加工成各式杨梅干、果汁饮料、罐头等食品。每年的6月是杨梅的采摘上市期,想品尝现摘杨梅美味的不要错过这个时节。

鲜食黄桃正当时

湾沚镇三元新区

采摘:桃子

在芜湖县湾沚镇三元新区,104省道西边,隐藏着一处世外桃源,这里山青水秀,绿树成荫,春来桃花烂漫,夏至桃果累累。

三月的丘岗地,每当桃花盛开的季节,此处便会呈现出“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靓丽风景。即使春雨绵绵的日子里,放眼望去依然嫣红满园,如同一块块胭脂侵染山野,又似一团团红霞辉映绿地,引得赏花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

夏初,鲜红的油桃、白桃陆续上市,游客来此可以划船垂钓,釆果品鲜,美景美食两不误。果园的桃果品种很多,供果周期也很长。五月的超红、春雪,六月的沙红已经售完,不过没吃到的也不用遗憾,好吃的桃子还有呢。炎炎7月,正好是黄桃成熟之时。鲜食黄桃成熟期位于众多桃果之后,且果大肉脆,加之不易腐烂,耐运耐藏,成为水果店及超市的抢手货。

釆摘园占地二百余亩,栽植了超红、沙红、八月寿、中国红、雪里红以及油桃、黄桃等十几个品种,成熟期先后自五一劳动节至国庆节,另外还有到12月份开始釆摘的冬桃,也就是说,这里的桃子可以从五月采到岁末。

一路水果吃个饱

繁昌江南慢谷

采摘:无花果、提子

在繁昌江南慢谷,沿途有着众多的瓜果种植园,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提子采摘和无花果采摘。

江南慢谷全长20公里,这里景色自然天成、风光质朴秀美,并将文化古迹、红色文化、自然风光相结合,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在江南慢谷的沿途两侧,分布着多家各具特色的农业种植基地,有提子园、蓝莓园、无花果园等。从这个月开始,这些水果将相继成熟,先后进入采摘期。

提子园以盛产各种香味的提子而出名,草莓香味的黑珍珠提子,口感清脆、芳香四溢。玫瑰香味的黄玫瑰提子,香气扑鼻,闻之陶醉。

无花果被誉为“健康守护神”,在水果店里一直位列名贵水果行列。在江南慢谷,可以亲手摘下一篮子平价无花果,带回家慢慢吃。这种水果虽然清甜,但吃后却没有发胖的烦恼,可谓是天然的糖果了。

记者 田琦 摄影 郑远严俊

新闻推荐

一幅江南水乡的全景风情画 读《方村史话》

历史是我们的根,尤其是乡土历史,亲切而贴近,更能拉近我们与家乡的感情。翻开手中这本装帧精美、设计别致的《方村史话》甚是...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摘瓜撸果正当时 甜蜜的季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