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县交警多措并举实现交通事故年年下降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2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芜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压事故,8个月里,全县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死亡人数在连续6年下降基础上再降18.18%。

加强协同作战。今年来,县交警大队以开展农用车等系列整治行动为重点,强势交管,精细治理,全力做好“强管理、优秩序、防事故”工作。县公安局加强部门联动,县“道安办”“治渣办”等全面统筹,交警、交通部门发挥牵头作用,会同交通、行政执法、住建及乡镇(街道)交管站开展联合执法,提升打击效能,保障道路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交警大队结合日常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对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展开研判,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新增6处违停抓拍系统、8处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设备。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两客一危一货”及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即采取停运、约谈或发函整改,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先后停运工程车企业1家,处罚工程车、校车违法17辆次。同时,交警排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审查驾驶人资质,对不合格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函告企业,要求立即处理。

加强路面监管。今年来,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道路组织开展多次整治电动车违法活动,主要对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惩罚。截至目前,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495起,拆除电动车安装的遮阳篷300余个,劝导电动车不文明行为1万余次,切实做到处罚一批严重违法的、教育一批轻微违法的。同时,大队组织警力将整治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改变农村地区失控漏管的现状,积极预防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截至8月中旬,大队在农村道路上查处饮酒驾驶62起,醉酒驾驶24起。

加强宣传氛围。大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事故视频、讲座等形式,多渠道、大范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场站、中小学校、重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各乡镇(街道)驻村干部、村居干部、网格员等分村分片分户包干,对老年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宣传教育;组织力量在重点路段、路口落实劝导工作。在全县二、三轮电动车备案登记上牌点开设宣传教育室,对前来备案的车主及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仅上半年,民警进企业、学校、街道安全宣传130场次,制作事故警示视频片9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17余万人受到交通安全教育。

孙吉傲杨涛秦秋水

新闻推荐

庐州少年“南征北战” 屡创佳绩捷报频传

合肥八中学子参加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合肥市多位学子获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合肥学子斩获...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县交警多措并举实现交通事故年年下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