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节目美妙、人民美好、太多美味、不缺美景 这“四美”还不值得你赶紧来体验!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28日,记者有幸来到芜湖县红杨镇,和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央视十七套在此录制《乡约?芜湖县红杨镇》、《乡约?安徽芜湖县》,现场气氛热烈,网络直播效果也远超预期。不少观众与网友总结,“通过这次文化活动能看出四美,其一是节目美妙,其二是芜湖县与红杨镇的人民美好,其三是当地有太多美味,其四是此处不缺美景”。观众与网友表示,这样的好地方,怎么能不前往体验一番?

节目美妙:气氛热烈,欢笑不断

不得不说央视十七套《乡约》栏目的魅力,不得不说主持人肖东坡的人气与风范,甚至节目正式录制前的暖场环节也让观众们笑声不断。据了解,《乡约》 是央视目前唯一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主持人肖东坡是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节目走进地方,为主嘉宾选择五位高匹配度的众嘉宾现场说媒,通过嘉宾自我介绍、相互了解、观众出谋划策、第一轮淘汰、主嘉宾自述、三人最终选择的节目规则,最终决定嘉宾是否能够牵手。

节目为时90分钟,每周六晚播出,在央视十七套众多栏目中曾获得收视率、综合排名年度双“第一”,获得“中国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电视栏目”、“电视民生栏目社会影响十强”、“全国最具社会影响力栏目”、“2015影响中国传媒十大品牌栏目”等称号。

在肖东坡上场后,气氛更加热烈。作为当红央视主持人,肖东坡的控场能力着实非凡,挥洒自如,不断调动着嘉宾按预期走向来展现自我,也不断与现场观众互动,一点也不沉闷,在他的把握下,嘉宾与场上观众均融入现场节目的情境里,表露真情。所以才有观众和欣赏直播的网友认为节目很美妙。

人民美好:向上向善,热情自信

在这次节目录制中,得益于主持人肖东坡的完美调动,不管是嘉宾还是现场观众,均是不做作不表演,完全就是自我情感世界的流露,而这也毫不掩饰的展示了芜湖县与红杨镇当地居民的向上向善,随性奔放。

在现场以《乡约?芜湖县红杨镇》为例,记者注意到,女嘉宾陶静是乡镇基层干部,兢兢业业又很孝顺,在三位男嘉宾中,陶贤进是村里干部,王猛猛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好青年,翟鹏飞是位随性却又有孝心并希望在家乡做一点成绩的优秀小伙子,而韩世祥则是一位爱写诗相信爱情的称职教师,他们每个人都有各自闪光点,也各自有观众为他们打气。这说明作为嘉宾,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芜湖县代表了红杨镇的青年人,有追求、心地善良、对人生有积极目标,不但追求个人成功,也不忘去帮助他人。这样的人自然让观众让网友认为美好。

事实上,现场观众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芜湖县与红杨镇的父老乡亲,他们在场上的互动中,真实展现了豁达、善良、风趣、积极的个性,他们也认真打拼,各有成果,他们对家乡热爱自信,他们相信自己与家乡会越来越好。这样的父老乡亲又怎么不美好。

太多美食:品种丰富,驰名遐迩

作为历史厚重的一方水土,芜湖县与红杨镇自然不缺美食,在历史的积淀中,在一代代人的口碑中,在一个个旅人的舌尖上,芜湖县与红杨镇的美食之地称号当之无愧。肖东坡在现场品尝更是让人看着垂涎欲滴。其当地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也让人恨不得当天就在此地大快朵颐。

据了解,红杨西河特色小吃羊肉、蹄髈、馄饨、小刀面等地方美食,以及红杨的阿五牛肉、凌氏手工锅巴、胡大臭干子、三义猕猴桃均让人值得尝一尝。如果说起整个芜湖县美食,那就更多,除了红杨镇的农家土菜,该县六郎镇的水八仙、陶辛镇的青虾、莲子、花桥镇的螃蟹、水产品等地方特色美食及农产品更是驰名遐迩,让人难忘。中秋将近,又是赏菊赏月剥蟹之季。

不缺美景:人文厚重,山水宜人

作为一座有着2100年历史的县城,芜湖县不但人文历史资源丰富,而且境内自然资源也得天独厚,目前有七大旅游板块均让人流连忘返,这七大板块包括红杨南部休闲度假旅游区、陶辛水韵生态文化旅游区、六郎水上慢城旅游区、红杨汽车休闲文化旅游区、湾沚航空小镇旅游区、梦幻桃园乡村旅游区、花桥九十殿道文化旅游区。

具体到红杨镇可赏可玩的也让人目不暇接,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等称号。近年来,红杨镇凝心聚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入选全市五个旅游重点镇。境内的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和平森林公园、玫瑰谷、珩琅山、西河古镇等旅游景点备受游客喜爱和推崇,成为广大游客竞相追逐的新热点。有人评价红杨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兼具宜人山水和厚重人文,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积淀深厚,民俗风情浓郁,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等称号。

这里有央视当红节目的青睐,这里有人民的热情欢迎,这里有回味无穷的美味,这里更有让人目不暇接的美景。这么好的地方,赶紧来吧,来投资来兴业来居家来旅游,都可以的。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条条大路通官巷

芜湖市芜湖县六郎镇有一个四面环水、垂柳成荫的村庄,传说历史上这个村庄曾经有过十三人在朝为官,故被称为官巷村。这十三...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目美妙、人民美好、太多美味、不缺美景 这“四美”还不值得你赶紧来体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