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迸发活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建十里江湾公园,4.8公里彩色健身步道格外显眼,每天清晨,不少跑步爱好者在这里进行晨练,家住长江长小区的陈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原来我会在人行道上跑,但这里建好了之后都在这里跑,这里风景很好,跑步的环境也比较好。”

这是芜湖市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在芜湖你会发现,无论清晨、傍晚,还是周末、节假日,在芜湖市各大公园、广场、社区,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人群,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前儿童,全民参与健身热情高涨。

近年来,芜湖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大幅增加,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健身活动不断增多,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15分钟体育健身圈

吃过晚饭,家住经开区银湖公园附近的孙学兰都习惯性地到银湖公园锻炼,在今年银湖公园改造升级中,一并建设了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儿童体育娱乐等设施,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家门口锻炼更加方便。近年来,芜湖市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龙山生态体育公园、神山生态体育公园、十里江湾公园、汀棠公园等建设中都加入了体育健身设施的布局,这都成为芜湖市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重要支撑和平台。

据2019年初步统计,全市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7㎡,所辖县区共建成全民健身广场27个、多功能运动场5个、农体工程662个(村级全覆盖)、全民健身苑771个,基本形成了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4级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同时继续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工作,芜湖市奥体公园东部和南部的室外健身路径、乒乓球台、多功能篮球场全年免费开放,体育场馆为 13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场所。各级教育部门也持续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免费开放。同时,每年对全市所有体育行政部门配发的全民健身器材的维护更新。

通过强化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芜湖市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这一目标,芜湖市积极改善场地活动条件,推进体育场馆市、县(区) “五个一”、乡镇(街道)“三个一”建设,以及健身步道、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口袋体育公园、全民健身苑的建设。确保到2020年芜湖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的目标标准,不断提升芜湖市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的服务水平。

全民运动四季“常青”

今年4月,2019芜湖县半程马拉松赛在红杨镇举行,这个在芜湖县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参加“原来看电视上跑马拉松,现在在家门口我也可以参加,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参赛选手周维国表示。

近年来,芜湖市推进“一县一区一品”的全民健身格局,着力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无为县“公路自行车精英邀请赛”、芜湖县连“中国六郎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半程马拉松赛”、“红杨山越野车王争霸赛”、繁昌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南陵县奎湖龙舟赛等这些品牌赛事成功举办,促进了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

围绕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芜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芜湖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6435人,实现每个健身站点配备2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每个行政村配备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网络已基本形成。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各单项体育协会和体育社团组织,自2016年以来,新成立了12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和14个体育俱乐部,芜湖市共有体育社团组织224个。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群众体育赛事“好戏连台”,多个群众性体育项目在参加全国、省市的比赛中斩获奖项。“全民健身就是要让群众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让热爱健身、崇尚健康成为芜湖的时尚。”

据统计,近三年,每年上千人的大型活动有10多次;市、县区、各级体育协会及相关单位同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达5000多次,参与活动总人数达40万人次。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贯穿全年,带动市民在各个季节参与健身,喜欢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芜湖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已达到36%。全市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达100%,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91.6%,在校学生体能素质优秀率达28%,每年举办各类大型健身赛事活动30余场次。

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运动,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让我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文/乐培意 图片由体育局提供)

新闻推荐

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芜召开

本报讯(记者储普查徐新山)8月21日,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芜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汤高平出席会议,省厅相关...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迸发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