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人间仙境喀纳斯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4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新疆的喀纳斯,被誉为“神的后花园”。暑假,我有幸来到这个集33种地貌为一体的地质公园游览。

刚一下车,映入我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野花,它们不是星星点点,而是一整片一整片的,有的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球,有的长长的,像紫色的麦穗,有的呈碧蓝色,在风中轻轻摇曳着,草地都被他们染成了五彩的颜色。

沿着小径往前走,就到了最著名的景点——喀纳斯湖,它就像一块跌落人间的翡翠。喀纳斯湖怪的传说,更为它添加了几分神秘色彩。更神奇的是,它还会变色呢!远远地望去,它是天空般的蓝色,走近一看,它又变成了翡翠般的绿色。原来,喀纳斯湖的水中富含矿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就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天空蓝悠悠的,白云一大朵一大朵地飘过去,远处的雪山朦朦胧胧,铺在山顶上,就像天空给山们织了一顶顶白色的绒帽。近处茂密的森林环绕着这块翡翠,一只只蓝蜻蜓悠闲地在湖面上飞来飞去,一幅多么迷人的画卷。

最后一个景点是喀纳斯三湾,它们各有各的风姿。神仙湾,河水缓缓流过,忽然经过一片险滩,激起数朵洁白的浪花,如梦如幻;月亮湾,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半月牙形河湾,“月亮湾”由此得名;卧龙湾的中间有一个湖心岛,形状酷似一只站立的霸王龙。

喀纳斯,你是那么美,我真想变成一只小鸟,在你的怀抱里无忧无虑地飞翔。

小记者:黄荷(芜湖县实验学校605班)

指导老师:王小庆

新闻推荐

千年古塔 百年一修

赭山广济寺大雄宝殿侧后的赭塔,是宋英宗治平二年(1065)芜湖人孙日汇捐款建造的。这座古塔巍然屹立,不仅仅在多种官修史志典籍...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仙境喀纳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